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赴浦阳、进化、所前调研

更新时间:2021-12-03 17:2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赴浦阳、进化、所前调研时强调

以乡村振兴为路径加速推动共同富裕 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突出特色形成亮点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调研浦阳、进化、所前。他强调,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立足实际、开拓视野,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以乡村振兴为路径加速推动共同富裕,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突出特色、形成亮点。

从美丽乡村到产业构建,从公共服务到项目建设,从基层治理到党建引领,每到一处,姜永柱都认真详细了解各镇情况,系统全面掌握各项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后,他指出,三镇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建设成效明显,各具特色、各有亮点。浦阳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民生优、党建强的发展路径;进化创新引领活力强、美丽乡村魅力足,全面打响了生态、文化、农业、旅游四张“金名片”;所前谋划深、举措实,“山水宜居·数智所前”发展初见成效。

姜永柱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特别要将维护区委核心作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各项决策不走样、不走偏。要转型升级抓产业,深化“亩均论英雄”,持续推动存量空间改造提升,因地制宜做强乡村振兴,特别是浦阳要有效盘活存量空间,做精特色产业,加速招大引强;进化要加速推进“农旅结合”,力促农业“接二连三”,努力让乡村旅游“找得到、进得来、留得下、带得走”;所前要腾退空间、优化业态,走出传统产业数智化发展新路径。要城乡统筹优环境,深化环境全域整治,深化城镇有机更新,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环境更优、宜居度更强的美丽城镇。要聚力共富促民生,始终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聚焦“扩中提低”不断缩小发展差距,着力提升教育、医疗、交通等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有直接获得感和更多幸福感。要闭环管控保平安,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水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风险排查到位、预警在前,快速响应、稳控化解。要实干清廉守底线,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守牢清正廉洁底线,努力锻造一支执行力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作者:记者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