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康定市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12-01 08:45:5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萧山区—康定市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深化对口协作帮扶 携手共富新征程

11月29日,萧山区—康定市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萧召开,两地围绕对口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重点工作,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

萧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吴炜炜、吴为东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康定市领导王强、李尚谦、罗德强、王靖江、李鸿双、谢红霞、刘涛等参加。

代区长姜永柱指出,萧康两地自开展协作以来,通过干部互访、项目共建、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等途径,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展融合更加全面、提质发展更有保障、造血带贫初有见效、帮扶成效不断显现。

姜永柱表示,在新发展阶段,萧山将继续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紧紧围绕“康定所需,萧山所能”,找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并肩作战、同向发力,聚焦旅游共兴、农产品出山、文化产业合作、人才互派交流、劳务协作、招商资源共享等领域,继续深化文旅资源、矿产资源、农特产品等方面的合作路径,完善协作机制,创新合作思维,放大做强双方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感谢萧山的倾力帮扶。他说,今年6月以来,萧山为康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双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产业合作初见成效、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消费帮扶模式创新、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品牌效应逐步彰显。接下来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加大援助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新成效。

在萧期间,围绕亚运筹备、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美丽乡村、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康定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亚运场馆、国博中心、巨创网络、萧山智慧城市馆、萧山大数据平台、湾区数字公园、信息港小镇、微医、兆丰机电、七彩未来社区、横一村、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杭商传媒等。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