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147㎡复古风,专属猫猫大house,坐在客厅撸猫爽翻啦!

[ 资讯中心 ]    
2024
02-20
13:58

01、信息

装修小区 / 田园牧歌麓云苑

装修面积 / 147㎡

设计风格 / 复古风

设计师 / 韩金玉

设计施工单位 / 浙江都都装饰有限公司

-户型图 -  

-设计图 -  

-关于设计师 - 

都都装饰·设计师 / 韩金玉

从业年限 / 8年

擅长风格 / 现代轻奢、极简、新中式风格

设计需求 / 

本案屋主是一对年轻夫妻,自己开花店,喜欢养猫;夫妻俩都喜欢有着浓郁色彩的复古风,因此设计师运用现代与复古相融的空间表达,诠释出低调又精致的家居生活。

在这个家里可以看到绿植元素,还有胡桃木、碎花、黄铜等自然复古的元素,共同营造出充满自然复古、精美别致的空间氛围。

户型分析 / 

①使用功能区分散,与屋主日常使用需求不符;

②卫生间虽然大,但是没做到干湿分离;

③原始户型地下室相对潮湿。

户型改造 / 

①将卫生间的墙体往右移,增加厨房区域;

②卫生间一分为二,做到干湿分离的设计;

③地下室直接打造成猫咪活动场所。

02、玄关

#高颜值黑框水波纹窗户与大白墙结合,打造玄关处,黑白搭配经典时尚。玄关柜同样选择以窗户款式材质一致,上下和谐统一,加上五金把手,更显轻奢之感。台面布置上黑色花瓶与橙色花束,给玄关带来一丝丝活力点缀。

03、客厅

#白色乳胶漆装饰的墙面,地面铺上白瓷砖,布置上暖色调布艺沙发,打造干净明亮的客厅空间;无茶几的设计让空间更加宽敞。电视背景墙没有任何设计,仅仅配置了一张深木色的电视柜,看起来居然没有丝毫的单调感。

#将猫舍与客厅融合在一起,半开放式的设计让猫咪和主人在一起,互动感十足。借用墙壁位置打造猫屋,内部添置猫爬架等娱乐设施,给它充足的活动空间,日常也不需要额外照看,保持家居整洁。

04、餐厅

#一字型的卡座餐椅设计,利更加节省空间,然后再横向平行摆放上餐桌餐椅,空间条理划分清晰。餐厅两侧均卡布置深木色餐边柜,轻松收纳物品。

#墙壁定制隔板,摆放日常所用杯具和物品,再加上鲜花和画室的点缀,让整个空间更加温馨浪漫。

05、厨房

#统一鹅黄色瓷砖铺贴,高柜与地柜统一深木色相结合,吊柜纯白色视觉更简洁,对比搭配空间更清爽温馨。嵌入式的家电设计不仅不占用空间,也使得厨房整体线条更加流畅。

06、卧室

#木质地板与大白墙相结合,波浪形的皮质床包搭配碎花床品,天花板上的吊灯与床头暖灯相呼应,整体都在营造一个干净温暖的睡眠环境。

#弧形门洞设计,复古又艺术,瞬间提升了整个卧室的格调。墙面涂抹的绿色乳胶漆,浓浓的复古风范,嵌入黑色矮柜辅以五金把手,再布置画饰和台灯,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境之中。

07、卫浴

#主卫均采用米白色的墙砖和地面,就连洗漱柜、马桶、浴缸也均是白色系,使得整体保持了一致,协调又统一,清晰又明亮。利用黑色铝合金推拉玻璃隔断将淋浴区和马桶洗漱区完全的分离开来,做到干湿分离。

#椭圆形的浴缸,圆弧设计舒适、安全,优美的线条感让主人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泡澡的美好时光,使人身心均能得到放松。角落处壁龛设计,轻松收纳泡澡时候所需的物品。

#客卫将洗漱区往移到卫生间的外面,让干区和湿区有了更好的隔断,并且提高了使用效率;湿区通铺白色墙砖和地砖,简洁大气。干区墙上贴上碎花风格的墙纸,使得这个空间显得非常的清新淡雅;白色台面+黑色储物柜相结合,辅以金色五金把手,经典耐看,美观又实用。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都都装饰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