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四居改五居,客厅改书房,190㎡现代风家坚持实用至上

[ 资讯中心 ]    
2024
01-08
11:08

家的面貌从来没有固定格式,屋主对生活的需求与畅想,最终决定了“家”最终的模样。

本期案例是一个四房两厅的户型,屋主不仅有五个房间的需求,同时还不需要常规客厅布局,希望设计师能通过专业室内设计,优化全屋布局,赋予房屋全新功能属性。

设计师将空间局部做重新规划,书房替代客厅,北阳台另辟房间,功能上充分满足屋主所需。在硬装和配色的选择上,运用大量的木色来做铺垫,以简约现代的家具做软装点缀,整个家呈现出安静祥和的模样。

项目名称 | 《烟火风雅》

项目地址 | 义府名苑

设计/施工 |良工家装大江东分公司

软装设计 |广唐全案软装

项目面积 | 190㎡

项目风格 | 意式轻奢

户型 | 五房两厅 

装修总费用 |75万 

入户玄关墙用木色包裹,呼应公区整体温润氛围。作为入户端景,简约的配色和简中有细的装饰,激发着家的能量与静态语言的张力,也奠定了这个家的整体基调。

全屋采用的是简练的美学风格,纯粹的木调在有序的空间里,塑造出舒适流畅的动线与内敛温润的氛围质感。

摈弃传统的客厅布局,设计师根据屋主生活习惯与偏好,将客厅“书房化”,用书房代替客厅,成为主要功能区。

原本的沙发背景墙与玄关侧面墙体连为一体,定制成一面到顶转角书柜,醇厚的原木质感调和出温馨雅致的现代风居家氛围。

展示柜隔层内嵌灯带,有效增加空间氛围和层次,赋予静谧的书房空间满满的温馨质感。

原本的电视墙被打造成了以收纳为主的功能墙,整体造型书柜墙彼此呼应。去繁就简的设计中,匠心细节隐藏其中。

穿过玄关区来到餐厅,开放的平面布局与自由的洄游动线,层层递进,既贯通又各自独立。

超薄边的岩板餐桌搭配皮质餐椅,造型简约,品位考究。不规则垂下的弧线吊灯,柔和了就餐空间,增添了颇具艺术感的灵动之美。

U型厨房布局动线合理,三面墙体都可以被加以利用,充裕的橱柜设置带来大容量收纳空间,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实用的烹饪空间。

睡眠空间运用了大量留白,营造出简约的视觉与静谧的氛围。极尽克制的搭配和用色中,暗藏的是居者不俗的品位与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床尾的整面墙体被设为一整排到顶衣柜,立面空间被充分利用,大容量的储物空间让四季衣物都能有序归类收纳。

无主灯设计与线性灯带联合,减少吊灯的繁琐,营造简净的睡眠空间。灯光与自然光线糅合,丰富的光影糅合,赋予卧室安然气韵。

次卧运用淳朴的木质床、明媚的鹅黄色碎花床品,为睡眠空间注入了浪漫甜美的田园气息,给人以平静、轻松、自然的曼妙意境。

当空间摈弃复杂的装饰,素净的色系和自然的肌理在简约的布局里,显得格外生动,形成简雅的视觉印象和松弛的起居氛围。

房间整体干净通透,布局紧凑有序,配色都以清雅为主,在阳光映衬下,睡眠空间呈现出满满的元气感。

卫生间简约有质,雅灰色系铺陈出清爽雅致的卫浴氛围,悬浮式浴室柜,收纳型镜柜,都赋予卫浴空间多重实用功能。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良工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