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卫生间装修必看!5种设计值得一抄,10年后都不后悔!

更新时间:2023-11-20 09:21:06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实用干货

卫生间装修

图片

卫生间面积不大,却在装修进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并直接影响到居住生活的舒适度。

分享一波卫生间装修攻略,建议收藏!

Part 01/ 空间布局规划

►▻正方形卫生间

图片

图片

淋浴区、如厕区、洗漱区可各占正方形一角,保持三个区域的宽度在90cm左右;其中,淋浴区最好靠近窗户那一角,洗漱区正对进门方向。

►▻长方形卫生间

图片

图片

对于进门方向在长方形卫生间的宽边那一侧,淋浴区、如厕区、洗漱区可依次布局;对于进门方向在长方形卫生间的长边中间,可将如厕区居于中间,淋浴区、洗漱区分两侧。

Part 02/ 一间or多间

►▻小户型:一间,三式分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小户型而言,并且常住人口≤3人的情况下,保留两间卫生间不如装一个三式分离的卫生间。

然而受户型和面积的影响,真正的三式分离并不好实现,除非是长方形卫生间或者面积在6㎡以上的正方形卫生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面积不够的户型来说,可以选择”外置洗手台+独立淋浴房“的形式来实现三式分离。

►▻大户型:主卫+公卫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大户型来说,可以规划成”主卫+公卫“的样式,舒适度更高。如果面积足够大,还可以在每个卧室都安排一间卫生间。

Part 03/ 单台盆or双台盆

如果卫生间空间大、家庭成员多,建议安装双台盆。

图片

图片

双台盆能提供更好的家居体验,卫生间早高峰时,一家子无需排队等待就能尽快解决洗漱,大大提高生活效率。

图片

图片

Part 04/ 化妆镜or镜柜

卫生间装上化妆镜,方便女主人上妆。不过单纯的化妆镜似乎有些浪费墙面空间,现在比较流行用镜柜代替化妆镜,既能实现对镜整理仪容,又能收纳各类瓶瓶罐罐,实用性更强。

图片

图片

镜柜除了能起到补光的作用,还能延伸视觉效果,让卫生间采光更好,也显大。

图片

图片

划重点:

如果选择镜柜,最好厚度控制在15-20cm左右,太厚不仅不方便拿取物品,还容易磕到头。

Part 05/ 落地马桶or壁挂马桶

相较于落地马桶,壁挂马桶利用了墙体空间,处于悬空状态,视觉上更简洁,也更大方。

图片

图片

另外,落地马桶与地面相接处易藏污纳垢,不方便清洁,而壁挂马桶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悬挂安装,下方不留卫生死角,方便日常清洁。

图片

图片

划重点:

壁挂马桶用墙排实现排水,费用自然也不低。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