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强推半开放设计!显大实用,照着装舒适度100%!

更新时间:2023-10-23 16:00:42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开放式,虽是主流设计,却也饱受争议:

有朋友偏爱它的通透布局和互动属性,也有朋友觉得它空间划分不明朗、私密性不够。

那么,不妨试试半开放设计。

PART-01 什么是半开放设计

开放式设计是通过“砸墙(非承重墙)+不装门”的形式,让各功能区之间没有任何阻隔;半开放式设计则是通过设计规划,实现各功能区可开可合的状态,灵活性强。

图片

PART-02 半开放适用功能区

半开放设计一般多见于厨房、书房等空间:

①半开放式厨房

图片

想要拥有开放式厨房,又担心油烟问题,可以考虑一下半开放式厨房。平时作为一个开放式厨房进行空间展示;下厨时,就可以将厨房的门/窗关起来。

②半开放式书房

图片

图片

书房设计成半开放式,既能确保一人学习、工作时的专注度,又能让一家人进行一起学习、互动交流。

③半开放式卫生间

图片

图片

卫生间规划成半开放式,即将洗手台外置,能同时满足两人使用卫生间,进一步提高生活效率。

PART-03 半开放实现方式

那么半开放设计有哪些实现方式呢?

①折叠门

图片

图片

应用上折叠门,打开是完全流通的空间状态,关上则是各自独立的区域,还不会削弱空间采光度。

②玻璃移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玻璃移门也是常见的半开放的实现样式,多用于厨房与餐厅的连接区域。

③长虹玻璃

图片

图片

长虹玻璃隔断自带朦胧美感,阳光探入时,光影绰绰的律动为空间注入灵动与仙气。

④室内窗

图片

图片

图片

室内窗作为两个功能区的连接方式,不仅能确保空间的互动性,还不会影响室内采光。

注意:室内窗的设计需要拆墙,所以在决定装它之前,先得确认该墙体是否为承重墙。

⑤半墙

图片

图片

整墙的隔断方式既笨重,又不美观,不若换成半墙,这样在视觉上仍是一个流动的整体,又能有所区分,确保空间的相对划分。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