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实用干货】00后装修:我的家,就要双阳台!

更新时间:2023-08-28 09:26:44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实用干货

双阳台规划

图片

许多年轻朋友的梦中情房,都带着双阳台。一个规划成晾晒阳台,一个规划成休闲阳台,简直美滋滋。

双阳台具体设计攻略,走起!

Part 01/ 常见双阳台种类

①南、北阳台

图片

一南一北的双阳台最为常见。

图片

△客厅南阳台

图片

△次卧北阳台

②客厅阳台+卧室阳台

图片

客厅与卧室各有一个阳台。

图片

△客厅阳台

图片

△主卧阳台

③动区长阳台变双阳台

图片

如果动区拥有一个长阳台,可以通过规划后,变成双阳台设计。

图片

△客厅长阳台一分为二

Part 02/双阳台设计攻略

①南、北阳台

►▻要不要封阳台

图片

✔ 首先明确的是,封阳台必须征得物业同意。

✔ 可以考虑不封北阳台,封南阳台。通常来说,南阳台的面积会大一些,封南阳台后,空间利用率更高。

►▻休闲阳台+功能阳台

图片

图片

✔ 可以选择将面积较大的南阳台规划成休闲阳台,北阳台规划成晾晒阳台或收纳阳台。由于北阳台光照不足,建议选择烘干机解决晾晒问题。

✔ 也可以将南阳台规划成集晾晒+收纳为一体的家政区,北阳台规划成休闲区。

✔ 休闲阳台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设计,如阅读区、品茶区等。

►▻双阳台纳入室内

图片

图片

✔ 如果不想浪费每1㎡,建议将两个阳台都纳入室内,增加活动区域,更显空间开阔自在。

②客厅阳台+卧室阳台

►▻客厅阳台

图片

如果客厅与阳台间的承重墙为非承重墙,建议打通后,将阳台扩入客厅,形成客厅阳台一体化布局,然后就可以个性化定制专属空间:

✔ 可以利用这片区域规划一片开放式阅读区,定制整墙柜子,收纳下海量书籍。阳台一般光线有些强,建议装上可调节光线的百叶窗,或者增加一层纱帘,避免阅读时阳光直射眼睛。

图片

✔ 还可以将其留给自家宠物。比如《Flipped》、《日落橘子海》,都在此规划了猫爬架和猫窝,方便自家宝贝撒欢。

图片

图片

✔ 也可以在此放上一个小茶几,再搭配一两把小椅子,就能惬意地喝喝咖啡、品品茶香了。

图片

图片

►▻卧室阳台

✔ 对收纳有高需求的家庭,一定不能错过卧室阳台这片空间。纳入室内后,在此定制一柜到顶的收纳柜,瞬间扩容。

图片

✔ 如果梳妆台找不到合适的区域安置,卧室阳台就是最佳选择,光线优越不说,还能实现空间0闲置。

图片

③动区长阳台变双阳台

图片

如果原户型中并没有双阳台,但很想兼顾休闲与家政两种功能,建议将长长的阳台一分为二,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啦。

✔ 比如《日不落》就将阳台一分为二,一部分纳入次卧规划成洗衣房;一部分纳入客厅规划成休闲区。两者以长虹玻璃门为隔断。

图片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