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总投资6789亿元 全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更新时间:2023-07-05 09:08:31    内容来源:综合报道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深入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实际行动,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始终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度,只争朝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交出抓项目扩投资的高分答卷,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9afdc528ed48f07e68f4df137019914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徐文光主持,刘捷、彭佳学、刘小涛、陈金彪、姚高员、汤飞帆、李火林、马卫光、朱华、陈瑾、王敏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耕耘就是明天的收获,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回报。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抓手,出台“8+4”经济政策体系,建立专班运行机制,打出项目谋划、政策争取、要素保障“组合拳”,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有效助力了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同时,要清醒看到项目谋划招引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施策,切实加以解决,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快“千项万亿”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相互比一比、赛一赛,比出实干争先好作风、赛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三季度投资完成率达到75%以上,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85%以上,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特别是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必须确保全部实质性开工,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聚焦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以“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等重点领域,高质量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用好人脉商脉,加大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力度,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战略性项目;加强预期引导、放宽市场准入,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鼓励浙商回乡投资创业,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聚焦优化服务保障,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效能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加强持续跟踪、查漏补缺,确保督导服务发现问题尽快解决、全部解决、高效解决;坚持政策和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8+4”经济政策直达快享,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资源要素需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工作专班督导服务、职能部门下沉服务等机制,为重大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此次全省集中开工99个“千项万亿”重大项目,总投资678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5个。

9eef9ee0c5e9b0ec0a5c24dd8072dc3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区举全区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招引落地取得积极成效。二季度以来共签约项目25个,涉及五大产业生态圈,总投资超425亿元。包括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即本次“千项万亿”集中开工杭州市分会场活动现场的合盛新能源材料和器件模组制造项目。另有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二季度以来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约437亿元,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近50亿元。其中,产业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超168亿元,合盛新能源材料和器件模组制造项目与矽力杰产业化基地项目参加了省“千项万亿”集中开工。产业项目数量占全部项目数量接近70%,总投资10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5个,占83%;政府投资项目3个,总投资超26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新材料、生物医疗、职业教育、市政道路等多个领域,对于完善我区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