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西湖·湘湖唱好“西湘记”缔结“姊妹湖” 战略合作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23-06-29 09:01:0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西湖·湘湖唱好“西湘记”缔结“姊妹湖”战略合作仪式在西子湖畔举行,正式开启“两湖”携手唱好新时代“西湘记”的新征程。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国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裘超,西湖风景名胜区领导徐飞、裘统、何蕾,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程晓东、杨新程等出席。

现场,举行了“双湖合流”仪式,签订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西湖基本情况及水生态治理经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负责人介绍了湘湖基本情况。

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西湖、湘湖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唱好“西湘记”,缔结“姊妹湖”,是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使命所在,是持续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金名片的需要所在,是全面推动湘湖高质量发展的追求所在,于湘湖益、于萧山益、于杭州益。下一步双方要在“取长补短”中携手唱好新时代“西湘记”,学习借鉴西湖的文化张力、开放包容、管理经验,全面提升湘湖的品质和能级。要在“各展所长”中携手唱好新时代“西湘记”,深化山水两相宜,共同绘就杭州最美“西湘盛景”;推动产业互补充,打造“世界级创新湖区”品牌;实现城市共成长,推动杭州一体发展、融合发展。要在“情谊绵长”中携手唱好新时代“西湘记”,把协议落细,真正让战略落地,让蓝图变成现实;让交往走深,推动思想碰撞、合作深化、情感升华,在互学互鉴中共同进步,奏响新时代“西湘记”最强音、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金名片。

孙国方表示,西湖与湘湖携手缔约,不仅是双方优势互补、要素互通、工作互联、发展互惠,全方位开启战略合作进程的有益实践,更是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在西湖湘湖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也是奋进新时代,汇聚西湖和萧山两地之能,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助力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积极探索。期待双方在生态治理上协同共进,在文化传承上携手共兴,在管理上合作共鉴,在产业上碰撞共赢,唱好新时代“西湘记”,成为新时代杭州发展的最美图景之一。

楼倻捷表示,西湖和湘湖都承载着中央和省市的殷切期盼,承载着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金名片和打造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使命,“两湖”签约是萧山区与西湖风景名胜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希望湘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重点打好文化牌、国际牌、休闲牌,与西湖形成合理的错位发展关系。期待西湖和湘湖以此次签约为重要的起点,通过品牌共建、文化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谱写文旅合作新篇章,共同开创西湖和湘湖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前,王敏带队来到杭州西湖水域管理处玉皇预处理场,走现场、看图板、听介绍,详细了解西湖治理过程、引水预处理提升完善、扩容水质提升等情况,并通过船览,了解西湖水下森林、景区规划提升等情况,认为西湖在长期的水生态治理中坚持生态优先、系统治理、科学引领的先进经验,值得萧山学习借鉴。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