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赴重点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政企联手 合力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更新时间:2023-06-26 08: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金帝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区领导朱国军、汤卫参加。

5a4487ae0b4e3ce2034aa1b784bf595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在国内细分市场已成为密封粘接创新解决方案的领先者,眼下,企业不断加强全球布局和国际化合作,着力建设一支国内外高精尖专家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争做行业标杆和百年企业。王敏参观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之江有机硅经营发展情况和最新创新成果,关切询问当前还有哪些制约发展的困难需要解决,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王敏对企业心无旁骛抓主业,以“总部经济+研究院”的模式抢抓发展新机遇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坚定不移深耕专业领域,持续完善组织架构,积极发挥总部效应,推动企业走向国际化、现代化。

dc7a03f807a5a8bc7df28641a0620a1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总部大楼坐落于钱江世纪城的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专注于全球PET与纺织两大产业发展,下属产业基地分布于浙江、重庆、江苏、四川等地。王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下一步发展思路、设想等介绍。他说,随着企业产业链越做越长,市场布局越来越广,需要通过重组企业组织架构,单独设立财务、研发、销售等模块,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企业集聚人才,提升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王敏指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需要政企联手,坚持政府侧和企业侧双向发力,强化顶层设计,深化路径探索和模式探索,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谋划空间载体、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变“总部大楼”为“总部经济”。

cb6712af90d26994078e49320184c0a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金帝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逐步形成了以能源和地产为主的产业布局,旗下公司分布于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来企业保持了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王敏走进企业,参观金帝·新道蓝谷生命科学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全球化产业布局等情况,勉励企业立足本土、敢闯敢干,发挥“地瓜经济”特色优势,形成更强劲的总部经济效应,让根长得更加粗壮硕大,全力打造“地瓜经济”示范典型样板,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