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更新时间:2023-06-20 08:42:43    内容来源:综合报道   

王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树立大道至简理念 强化多跨协同意识 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三网融合”整体智治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330672d7f76e5349470563c2fa45147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通过现场走访、召开工作会等方式,聚焦“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三网融合”整体智治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树立大道至简的理念,强化多跨协同的意识,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三网融合”整体智治体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区领导李军、张亮、王润东参加调研或会议。

dba1aece191bba470bfc9a8ec858be4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王敏来到盈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听汇报、看场景,详细了解盈丰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情况,随后在区社会治理中心(城市智治中心),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先后听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总体情况和区行政执法指挥中心运作情况,“三网融合”建设推进最新进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汇报,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三网融合”整体智治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王敏指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执法为民理念的生动体现,是萧山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大使命。深化社会治理体系改革,推进“三网融合”整体智治,是政之所向的大事,是发展所需的要事,是民之所盼的实事。两项工作意义重大、联系紧密,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坚定不移将两项工作推向深入,奋力打造数字治理新样本,实现弯道超车。

王敏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克难攻坚、迭代跃升,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硬核”成果。“三网融合”整体智治体系建设工作要坚持系统集成、数字赋能、综合治理,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整体智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改革的痛点难点,不断深化“系统重塑”“整体智治”“平战结合”等理念,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问题点对点协调解决,主动谋划实用管用的多跨场景。要把握工作节奏。按照当前和长远的时间节奏,突出工作重点。当前要集中攻坚,围绕亚运会等,聚焦现有特色场景,注重量的扩容和质的提升,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长远要聚焦发展,率先走出一条以数字赋能治理现代化的路子,让群众有获得感,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动力。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