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刘捷: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奋力打造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

更新时间:2023-06-17 08:4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刘捷在全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暨 数字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奋力打造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

全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暨数字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大会昨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大会部署要求,以推动“八八战略”实践走深走实的高度自觉,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纵深推进杭州数字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高水平构建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奋力打造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领导朱华、刘颖、陈瑾、王敏、戴建平、孙旭东、毛溪浩,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剑谨及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上发布了“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及数字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有关实施方案,签订了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责任书,市商务局、余杭区、拱墅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钱江海关、大华股份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推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是杭州的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发展所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国之大者”的担当主动作为,以“省之头雁”的自觉探路先行,以“关键一招”的定位争创一流,以高阶位定位引领高能级开放,努力打造更高水平、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安全的“地瓜经济”。

刘捷强调,要大抓开放、抓大开放,优“高垄”、强“藤蔓”、旺“枝叶”、壮“块茎”,以高能级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制度型开放,把数字自贸区建设作为核心抓手,把服务业扩大开放作为突破重点,把优化环境作为关键环节,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接轨和创新,厚植肥沃土壤。要畅通开放大通道,提升区域合作成效,扩大“海外杭州”版图,优化交通体系布局,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延伸茂盛藤蔓。要打造发展聚宝盆,坚持项目为王,提升平台能级,放大赛会效应,为企业集聚集群提供平台载体,舒展繁盛枝叶。要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培育本土跨国公司,做优做强总部经济,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培育茁壮块茎。要优化要素供给链,提高外籍人才吸附力、数据资源价值率、金融服务便利度,为企业茁壮成长播撒阳光雨露。

刘捷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强统筹、善创新、重落实、防风险,切实推动“一号开放工程”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高水平服务构建开放新格局,为浙江打造高能级开放大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姜永柱、许昌、魏大庆、朱国军、汤卫等在主会场或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