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以考促干奋勇争先 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

更新时间:2023-06-17 08:45:00    内容来源:   

王敏在全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会暨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以考促干奋勇争先 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

6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会暨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考促干、奋勇争先,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为萧山打赢“两场硬仗”、干好“三件大事”、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奠定坚实基础。 

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敏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必然和必需。推进这项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八战略”,以及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萧山续写传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创新不停才能动力不断,改革不止才能发展共赢,开放包容才能海纳百川,全区下上必须勇当开路先锋、啃下硬骨头,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萧山见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的厚重成效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

王敏强调,要拉高标杆,争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区域示范。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区。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聚焦数字产业化,细分产业链条,升级链主型企业,扩大IP影响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有大幅提升;聚焦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数实融合”水平走在全市前列。加强创新梯队建设,壮大企业雁阵,建立梯次成长体系。构建创新生态,壮大创新载体、打造人才矩阵、构建金融方阵、加大政策供给。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高质效改革先行区。更大力度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上走在前、作示范。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新突破,深化“扩中提低”改革,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构建城乡和美的“千万工程”新画卷。推进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再突破,以“三网融合”为主抓手,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整体智治体系。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加快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区。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按照“1228”路线图,以总部经济回归为重点,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建设,坚持产业布局项目、项目塑造产业,加快编制产业链图谱、投资地图、招商地图“三张图”,促进优质项目招引、企业资本回归。全面增强开放平台能级,充分发挥机场优势,用好用足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叠加效应,构建国际合作产业化平台。

王敏要求,要以考促干,加快形成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体系;强化系统集成,促进多跨协同、整体智治;发挥考核效能,聚焦责任落实、过程管理、结果运用;浓厚共建共享氛围,凝聚合力,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氛围,推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军通报全区2022年综合考评结果。会议还部署了全区2023年综合考核工作任务,发布了《杭州市萧山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杭州市萧山区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奋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实施方案》《杭州市萧山区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方案》。区法院、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区科技局作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