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举行亚运倒计时100天暨“当好东道主 奋战一百天”亚运保障总动员誓师大会

更新时间:2023-06-15 16:43:18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再过100天,举世瞩目的杭州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今天上午,我区举行亚运倒计时100天暨“当好东道主 奋战一百天”亚运保障总动员誓师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强调,要以“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以“亚运有我、有我必胜”的豪情,以“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决心,冲锋冲刺、决战决胜,为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交出萧山满分答卷。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各平台、镇街(场)设分会场。

1041c36baade2383fc2decbe79746cb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王敏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杭州、赋予萧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萧山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萧山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发展伟大成就的特殊历史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全速冲刺,推动城市能级、城乡环境、干部作风实现全方位蝶变,奋力夺取“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全面胜利。

王敏强调,要以最靓丽的环境擦亮最闪耀的名片。以绣花功夫、匠心情怀,高标准完成机场路、奥体核心区、亚运村周边等重点整治,全方位抓好标识标牌、无障碍环境、第五立面、城市亮化等线面提升,做到“点上出精品、线上亮风景、面上展形象”。广大市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干干净净迎亚运”“家家户户齐扮靓”系列活动,让房前屋后、楼道阳台、庭院村落成为百花齐放、近悦远来的“会客厅”,展现出“人间天堂”的最美风采。要以最平安的氛围迎接最重要的客人。深入推进“平安护航”十大攻坚行动,广泛开展“百万义警群防群治”,拿出更高标准的治理体系、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更高效能的治理办法,进一步把全社会的力量激发出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积极构筑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平安格局,全面夯实护航亚运的铜墙铁壁,精彩展现平安和谐、幸福安康的萧山场景,让参会人员和各界友人在萧山舒心、安心、顺心。要以最文明的风尚引领最国际的风范。讲好萧山故事、展现萧山形象,积极开展“遵章守序迎亚运”“全民志愿迎亚运”等活动,持续擦亮“浙江有礼·萧山优礼”这张金名片。广大市民要主动融入“15分钟亚运城市志愿文明服务圈”,学好常用英语、践行文明礼仪、参与志愿服务,让文明有礼、向上向善、大气包容成为每一个萧山市民的“最美标识”,让海内外来宾留下“最美的风景是萧山人”的深刻记忆。

fd705b405f2bbe1b440d4604741dc27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作工作小结和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活动。各场馆副指挥长、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党员群众代表作表态发言。各镇街班子成员通过视频连线在分会场进行表态。

据了解,目前,我区赛事侧17个亚运场馆已全面进入运行阶段,顺利举办2023亚洲克柔术锦标赛、CBA总决赛等10场测试活动。城市侧深入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精心打造“一城一路一村”等首批环境品质精品亮点项目,并已完成安保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9个业务领域11项外围保障方案。


作者:记者陈伟聪 王荣 汪观能 邢安楠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