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率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昆山市考察学习

更新时间:2023-06-15 08:54:0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对标先进拓思路,取长补短促发展。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率萧山区党政代表团专程赴江苏省昆山市,学习借鉴当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交心交流,谋求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合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昆山市委书记周伟,昆山市领导陈丽艳、冯仁新、管凤良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萧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等参加。

昆山市综合实力强劲,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为两大核心产业,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大渔湾湖滨风情商业街、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边走边看、边学边记,深入了解昆山市在加大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实地感受“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

王敏在座谈时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了萧昆两地相亲相通,倍感亲切、倍受鼓舞。两地地缘相近、文缘相亲、业缘相联,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赋予重托的地方,承载的使命是相通的,发展的理念是相融的,未来的前景是相连的,因为有昆山珠玉在前,闯出了一条发展的好路子,为我们源源不断地输出可复制、可移植的宝贵经验。深切感受到了昆山发展态势喜人,值得学习、值得借鉴。只有开放包容才能海纳百川、只有创新不停才能动力不断、只有黏性共生才能合作共赢,关键要学深悟透用好,转化为今后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切感受到了萧昆合作前景广阔,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两地不论是自然禀赋还是发展轨迹,不论是战略定位还是战术打法,都有高度的相通性、可比性,这为我们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无限可能,要推动产业在紧密联动中优化协作,推动要素在充分流动中深化价值,推动人文在常态互动中强化友谊,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周伟代表昆山市四套班子对萧山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萧山与昆山地理区位相临、发展定位相近,都是各自省市的经济强市、创新强区,彼此也是相互奔赴、往来密切的好邻居、好伙伴。两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互通互融的精神气质;产业发达、创新活跃,拥有协同发展的坚实基础;敢为人先、勇争一流,拥有向高而攀的共同追求。要强化共建共享,推动产业协作互利互补;注重互学互鉴,推动区域协同深入深化;坚持常来常往,推动交流机制联动联通,为两地携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强大合力。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