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赴重点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3-06-10 0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大王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区领导朱国军、汤卫参加。 

a5f94829a1dd835752ce41347145ac0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021年落户萧山的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是特斯拉在杭州设立的外商独资零售贸易总部,也是全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直营品牌公司。2022年,该公司在年度销售额、实缴纳税等方面实现了业绩的重大突破。王敏走进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看展厅、听介绍、开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创新发展之策,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认真回应。他说,特斯拉汽车在行业内具有一定优势和影响力,要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下乡试点的契机,政企联手,在消费券发放、充电桩设置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进一步形成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氛围。同时,萧山有完善的汽车产业链,相关部门要和特斯拉汽车双向互动,以系统重塑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消费端与生产端协同发力,共同打造绿色交通示范区。  

cef63847b5d5a0b9b7c6d6c4ce2fb73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杭州大王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将总部正式回归萧山,并且依托数字化平台,从传统生产销售模式转向数字资源共享模式,占据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走出了一条“两业融合”的新路径。王敏参观了企业展厅、大王椰家居装饰材料产业云链省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市场拓展、低碳绿色发展等情况,对企业的发展模式、发展理念予以充分肯定。他称赞企业是“地瓜经济”的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深耕专业领域,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引领力和市场竞争力,以点上突破实现面上跃升,推动萧山“地瓜经济”根壮叶茂。 

王敏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攻坚,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保障,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