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电视柜坚持这样设计,好看实用、收纳翻倍!

更新时间:2023-05-29 10:54:34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满分设计

电视柜篇

图片

当下的社会里,收纳已经不仅仅是作为生活话题而存在,更是升华到家居艺术的高度。对家居达人来说,高效的收纳是从生活习惯着手,不能放弃每一寸空间,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要起到装饰空间的作用。

比如说电视柜,一个优秀的电视柜设计除了能收纳下客厅的零碎物品以外,还能保持清爽有序的视效,丰盈空间艺术感。

一个既好用又好看的电视柜要如何设计呢?马上进入正题:

PART-01成品电视柜

成品电视柜往往以矮柜的样式存在,比较精致,大户型、小户型都很适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般来说,成品电视柜种类繁多,要根据风格恰当选择,才能让它承担起客厅收纳的同时,还能成为空间里靓丽的点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体而言,成品电视柜大多自带复古氛围感,更适合奶油风、原木风、法式风、美式风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02悬浮电视柜

悬浮电视柜呈一字型展开,周正简约。体积不大,不显笨重,另外,由于悬浮的设计,也方便打扫,实用性很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悬浮电视柜既轻盈又高级,多适用于现代风、极简风等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03满墙电视柜

满墙做成收纳柜,收纳力大大增加。

一般会有以下参考样式:

①电视柜+电视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墙的收纳柜+嵌入式电视机,是最为常见的搭档,也不易翻车。

②电视柜+投影

图片

平时可以将投影收起来,等到要看的时候直接放下来,操作也方便。

③整墙收纳柜

图片

图片

直接放弃观影要求,以整墙收纳柜铺满整个墙面,最大化实现空间收纳力。

还有一些细节规划要点:

①如何避免压抑

图片

图片

整墙的柜体很容易有压抑感,还显笨重,因此,整体柜最好选择具有后退性的浅色系,并且柜体深度不要超过30CM,可以有效避免厚重感和沉闷感。

②要不要柜门拉手

图片

图片

如果选择在整墙的电视柜上安装柜门拉手,会显得复杂,影响美观度。可以选择无拉手设计、装上柜门反弹器,轻松实现立面的整齐划一。

如果担心反弹器不耐用,可以在日常使用上下点功夫:柜内不要堆满过多的物品、日常开门不要太频繁、太暴力等。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