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速看!0成本学会的玄关设计,照着装美爆朋友圈!

更新时间:2023-03-27 10:48:31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玄关,面积不大,却要承担起出入户的功能,另外,作为家的第一道风景线,美观性和隐私性也很重要。

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玄关功能的最大化,并且颜值也不低呢?今天就来好好聊聊玄关设计!

PART-01 基本类型

①一字型玄关

当入户门位于一整面墙的中间时,玄关常常会规划成一字型展开的样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考设计样式:

■ 可选择与开门方向同一侧的墙面定制玄关柜。

■ 柜体内部进行精细化的功能分区,方便不同物品的收纳。

②L型玄关

当入户门左侧或右侧有一堵墙可以垂直于入户门时,那么这类玄关即为L型玄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考设计样式:

■ L型玄关柜

■ 玄关柜+矮柜

■ 玄关柜+换鞋凳

③U型玄关

当玄关的两面墙体都垂直于入户门时,与入户门刚好围合成“U”字型,这种就叫U型玄关,也被称为二字型玄关/走廊型玄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考设计样式:

■ 单侧贴墙定制收纳柜

■ 单侧放置翻斗鞋柜

■ U型玄关柜

PART-02 颜即正义

玄关作为出入户的必经之地,颜值的高低自然会影响到主人出入户的心情。想要提高玄关的颜值,可以参考以下案例:

图片

在《清泉石上流》的案例中,玄关一侧定制收纳柜,一侧设计成端景,兼顾颜值与功能。最妙的是长虹玻璃的仙气加持,让空间趋于空灵澄澈。

图片

在《别梦寒》的案例中,除却功能的考虑,玄关的颜值也颇高:原木与白的经典搭配,小红花花砖清新有趣,缓冲了原本的单调感。

图片

在《银色山泉》的案例中,玄关端景以淡金波纹不锈钢与简约的石膏线构成顶面;立面则是金属走边包裹长虹玻璃,搭配利落的乳白栅格,更显清贵雅致。

PART-03 实用主义

①下沉式

玄关设计成下沉式,可以第一时间将灰尘挡在门外。

图片

②灯光设计

玄关的空间不大,一只小小的筒灯就能搞定局部照明。集中的光线也能让落下的光影更有格调。

如果更强调设计感,可以选择一款造型出众的小吊灯。灯光的色温可在3000K以下;灯泡可以选择节能灯。

图片

图片

图片

③玄关柜设计

■中部留空,并预留开关与插座,这样既能随手搁置钥匙、雨伞等小物件,又能及时给手机充个电。

■底部悬空,方便穿脱鞋,也能归纳扫地机器人。

■ 柜体进深约30-40cm,如果想要收纳一部分衣物,进深需要达到60cm左右。

■ 换鞋凳高度约40-50cm,挂衣区高度在120cm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