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王敏为新任命政治教导员代表颁发委任状并讲话

更新时间:2023-03-24 08:35:0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综合报道   

王敏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要求

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 在强化党管武装上扛起新担当 奋力实现萧山武装工作在全省的头雁地位

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管武装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不动摇、紧扣双拥共建不动摇,推动萧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萧山武装工作在全省的头雁地位。

王敏为新任命政治教导员代表颁发委任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传达杭州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年度武装工作。区人武部部长张鸿军通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宣读政治教导员任命。部门、镇街代表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王敏充分肯定了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在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坚强有力,动员备战加速推进,后备力量建设卓有成效,兵役征集稳步提升,基层正规化建设不断夯实,在多项试点任务和比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地保障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敏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在强化党管武装上扛起新担当。今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强军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关键之年。要以敏锐的政治眼光把握时势,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保发展、守安宁的意识,把管好武装作为分内之事。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深化认识,各级党委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理论,尤其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自学课程和党政干部培训计划。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落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贯彻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着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力量优势。

王敏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动摇,在提高打赢能力上实现新作为。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大抓练兵备战,强化重点应急力量编组训练和国防动员实案化军地联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打牢组织基础,持续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把基层武装部建成“党管武装坚强、机构设置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基础设施配套、任务完成出色”的“桥头堡”。提升征兵质效,努力实现征兵工作“完成任务好、兵员质量高、征兵风气正、责任退兵无、五率考评优”目标,确保我区兵员征集质量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助力亚运攻坚,动员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参与应急维稳、隐患排查、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军事训练的战斗力转化为保障亚运的执行力,为大局服务、为平安护航、为亚运添彩。

王敏强调,要紧扣双拥共建不动摇,在厚植鱼水深情上开创新局面。继续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浓厚崇军氛围,加强军地联系,不断巩固发展“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加快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