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更新时间:2023-03-23 09:23:5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我区审计工作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8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8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部门按照上级审计部门任务要求,精准聚焦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职责定位,深入挖掘审计成果,强化监督贯通协同,全面放大成果效用,推动我区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审计监督。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和区委“三件大事”,在审计监督中服务大局、助推发展。要紧扣“财政管理执行”开展审计,助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财政持续平稳运行,筑牢经济安全屏障。要紧扣“重大项目实施”开展审计,推动政策更好落实、项目更好落地。要紧扣“重大民生改善”开展审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审计质量,增强治理效能。加强顶层设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加大整改推动力度,推进“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建设,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要加大成果运用,强化“经济体检”成果的整体分析和综合运用,善于从大局的角度和战略的高度去思考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要加大质量把控力度,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一流队伍。加强党建统领,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队伍,坚持正确的审计政绩观,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肃认真整改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者: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