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品质一人居,精致又松弛,85㎡现代简约风

[ 资讯中心 ]    
2023
03-15
16:59

图片

认真生活,寻找藏起来的糖果

本案屋主是一位从事美业的姐姐,本人气质温婉,追求前卫时尚,初识便觉很有品味。

有关家的模样,她希望拥有现代风的简约大气,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细节控,每个角落都要尽善尽美,这是精致生活的态度。

本案在户型改造上没有过多的变动,努力解决一些小的硬伤,营造明媚舒适的家居氛围。

图片

项目地址: 海上海

项目面积: 85㎡

设计风格: 现代简约

项目户型: 三室两厅一厨两卫

常住人口: 1人

装修投入: 硬装14.5/总投入28

设计老师: 陈福洲 

摄影老师: 阿文

本案是一个承重墙比较多的户型,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空间改造。

客餐厅狭长且有飘窗,餐厅和厨房采光条件有限;另外厨房空间小、玄关收纳不足、主卧卫生间对着床头......这些都是屋主不太满意的地方。

图片

图片


户型优化:

■ 原户型玄关较小,收纳空间不足,除靠墙做至顶玄关柜外,安装洞洞板满足出入随手收纳需求,冰箱也嵌入定制柜,节省厨房空间;

■厨房与餐厅的隔墙开小窗,改善采光;

■ ①将主卧阳台拆除包进卧室,提升空间感;

②主卧衣柜收纳偏少,借用北面小书房空间,以卫生间做隔断;

玄关

Porch

图片

玄关以干净利落的定制柜呈现,洞洞板增加些许俏皮感,包含全身镜、悬挂区与小件展示,非常方便实用,配合文艺风满满的地垫完成了入户仪式感。

餐厅

Dining room

图片

客餐厅是简洁大气的浅白色硬装基调。餐厅不大,好在规整统一,为改善厨房采光开的小窗同时增加了视觉通透感,餐厅的区域局限性也被释放了,在餐厅靠窗进餐仿佛也成了一件趣事。

图片

小户型摒弃了大件笨重家具,餐桌餐椅都以轻盈精巧为主。白色亮面岩板餐桌颜值超高,岩板桌面质感高级,圆柱底座稳定性更高,打理起来也很方便。餐椅不是餐桌同系列的,而是选择了实木贝壳椅,恰到好处地来一点复古感。

图片

暖调的组合式装饰画展现了精致生活的积极态度,几何图形碰撞出的艺术感不落俗套。从餐厅看向客厅,呈现出纯粹自然的整体基调。

客厅

Living room

图片

客厅比较小且飘窗无法变动,我们在硬装尽量简单的基础上适度发挥,来提高空间愉悦人心的适配度,去往阳台的拱形门洞软化了客厅空间的直线条,视觉上更加柔和。

图片

沙发选择了简单的基础款,太大反而显得拥挤,沙发坐感舒适,卸下一天疲惫,沙发旁富余的空间摆上一盆绿植,背景空间更有层次感和呼吸感。

图片

玄关柜延申至客厅,嵌入冰箱,解放厨房空间,冰箱侧边空间也不浪费,开放式收纳格是家庭相册和小摆件的好去处。

图片

屋主不仅注重个人颜值和气质,也重视审美能力的提升,画画的爱好坚持了许多年。这不,沙发和收纳格上的画作便是屋主的亲作。

图片

竖百叶帘轻盈浪漫,阳光透过帘子倾洒而下,惬意又富有情调。一侧墙面定制飘窗收纳格,塞满喜爱的小娃娃,以多彩来修饰空间。

图片

图片

大白墙作为电视背景,定制原木悬浮电视柜,边缘做钝角处理,呼应阳台拱门的弧度,同时提升安全性。

图片

客厅照明由造型简单的主灯+筒灯组合完成,色调的统一让顶面看上去更加平整干净。

图片

从客厅看向生活阳台,有一种视觉延伸感,这里既是生活阳台,也是休闲区,满足了业主需要一个晒太阳听音乐的休闲区。

主卧

Master bedroom

图片

主卧延续客餐厅主色调,完成全屋风格统一。主卧是带独卫的套间形式,原户型衣柜空间不够,改造后借用了部分北面小书房空间,靠墙做L型的转角衣柜,以主卫隔断,增加衣柜收纳空间。

图片

图片

主卫正对床头,这点屋主很不喜欢,设计师用一面长虹玻璃做隔断,长虹玻璃影影绰绰的雾化效果,保证隐私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看点。

图片

床头背景选择灰白硬包,搭配茶色软包靠背,营造包容、静谧的睡眠氛围。

图片

打通主卧阳台包进卧室作为梳妆区,蓝色木格栅满满现代感,定制悬浮床头柜做化妆桌,造型精巧时尚,整面全身镜做化妆镜很有创意,点缀了整面背景墙。

木质地板与茶色的软配,凸显空间温润精致质感。

图片

阳台打通后扩大了卧室,空间的自由感与舒适的配色、透着小资情调的床品,这氛围拿捏了!

主卫

Master bath

图片

图片

矩形的主卫空间,生活需求在一个空间全部完成。墙、地、顶面选择同纹理的砖体,空间的整体性非常强,装饰画带来清新的意境。

厨房

kitchen

图片

图片

厨房中规中矩,整体配色与客餐厅保持一致,吊柜的亮面柜门提升空间亮度,进一步改善采光,也在低调的氛围中融入了俏皮气质。

客卫

Guest guard

图片

图片

家里保留两个卫生间,满足基本功能,以后老人有老人和小孩来也不担心卫生间不够用。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恒彩装饰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