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客厅坚持“三不装”原则,省钱实用、颜值翻倍!

更新时间:2023-03-06 09:14:29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实用干货

客厅3不装

图片

作为家里的门面担当,很多人都在客厅的装修上花费许多心思,一不小心就会用力过猛,出现“过度装修”。

客厅坚持“3不装原则”,颜值、舒适度双双升级!

Part 01/

不装复杂吊顶

选择简单吊顶

层次丰富、造型复杂的吊顶虽然可以彰显家居气度和格调,但也容易藏污纳垢,增加家务负担。不仅如此,它还压层高,如果客厅原本层高就不高,就会有一种压迫感。

图片

对于大部分客厅来说,可以选择当下的网红双眼皮吊顶。

“双眼皮吊顶”采用的是双层石膏板叠层工艺,较之传统的单层吊顶显得层次感更强,这也是当下最受业主欢迎的吊顶。如果再配上筒灯或射灯,效果就更棒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02/

不装繁杂电视墙

选择简约电视墙

繁杂的电视墙造价贵,也不易打理,不如选择简约式电视墙,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

①纯色乳胶漆

乳胶漆性价比也不错,颜色也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空间风格调性来选择合适的颜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觉得纯色背景墙有些单调,可以挂上一些挂画,再搭配一些绿植、装饰品、落地灯来营造氛围感。

图片

②大理石

电视背景墙由大理石铺就而成,可以凸显矜贵自持的空间属性。不过大理石造价不菲,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综合考虑。

图片

图片

图片

③木饰面板

木质元素耐看又温润,还很百搭,应用在电视墙上,渲染出大气简约又不失温馨质感的空间气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④收纳柜

如果收纳需求比较高,可以利用这一整面的墙体,设计一面收纳柜更为实用。

图片

图片

Part 03/

不装波导线

选择地面通铺

波导,英文“boundary”,表示边界。波导线,即地面的辅料走边,起到一定的装饰和分隔空间的作用。但是波导线更适合大户型,放在小户型里容易翻车。

图片

图片

可以尝试用地面通铺代替波导线,大户型小户型都很适用。

所谓地面通铺,就是只选择一种材质(瓷砖或地板)装饰整个地面,直接一铺到底:

①瓷砖通铺

瓷砖百搭,不拘风格,也耐用。不过脚感坚硬,不如木地板舒适。需注意的是,在铺贴时,瓷砖与瓷砖之间最好留2-5mm的缝隙。

图片

图片

图片

②木地板通铺

木地板颜值高,脚感也不错,可惜耐磨性一般,还不能泡水,所以厨房、阳台、卫生间通铺木地板需要慎重考虑。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