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王敏:以必胜信念扎实举措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

更新时间:2023-02-16 08:36:2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全区公安工作暨“平安亚运”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念扎实举措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

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暨“平安亚运”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开足马力、提速冲刺,以必胜信念、扎实举措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奋力交出萧山护航亚运的满分答卷。

区领导钟华成、张亮、施利君出席会议。

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公安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维护稳定有序,护航发展有力,疫情防控有为,警务改革有效,队伍建设有方,萧山的公安队伍是一支拉得出、打得赢、靠得住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王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扛起护航“平安亚运”的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全力服务保障亚运会,是一道只许满分不容失分的政治“必答题”,是一道展示形象提升能级的发展“加分题”,是一道检验能力锤炼作风的干部“过关题”,大家要牢记责任在肩,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切实增强护航亚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说过就要做到,做就做到最好”的标准,把表态化作行动,把任务变成实绩,全力护航“平安亚运”。

王敏强调,要进一步聚力攻坚,坚决完成护航“平安亚运”的职责任务。全区上下要牢牢锚定“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总目标,对照目标要求,坚持整体作战,守牢平安底线。重点要把握好平时和战时的关系,做到全时迎战。赛前要把基础打得更牢,赛时要把关键盯得更紧,赛后要把成效放得更大。把握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做到全域备战。要“知”险守安、“除”险保安、“控”险护安。把握好专防和群防的关系,做到全员参战。线下要群策群力,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的颗粒度和覆盖面;线上要互联互通,全力打造“智能无感”“动态和谐”的亚运安保体系。

王敏强调,要进一步淬炼队伍,着力锻造护航“平安亚运”的公安铁军。牢记“公安姓党”,以高站位引领大格局。深植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高举紧跟时代的理论旗帜,树牢党建统领的鲜明导向。聚焦“厉兵秣马”,以强本领赋能大跨越。着力拔高战略能力,持续增强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变革能力。勇于“淬火成金”,以硬作风筑牢大平安。锤炼正气昂扬的优良警风,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厉惩治腐败问题。坚持“暖警惠警”,以真关怀凝聚大合力。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旗帜鲜明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

会议表彰了立功获奖代表,布置了“平安亚运”十二大专项行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负责人围绕“平安亚运”工作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22年公安工作视频片。


作者: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