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终级收纳攻略已上线,入住十年也能实现0杂物!

更新时间:2023-02-13 10:04:07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做好收纳是每个家庭的功课,将每1㎡都安排得明明白白,才能住得舒心又惬意。

图片

在实现完美收纳之前,我们需要做好两大功课:物品数量、物品分类。

(1)清楚地知道家里所有的物品,做到心中有数。

(2)将家里的物品分门别类整理好,越细致越好。

各功能区收纳指南

玄关

对于玄关来说,主要解决换鞋和包包、衣服归置的问题。

大圣强烈安利“入户小型衣帽间”的设计,它可承担起换外套、放置杂物、穿脱鞋、鞋子收纳等诸多功能。如果再加上全身镜和换鞋凳,就更棒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种玄关大户型可直接设计,小户型抠几平米也能实现。

如果玄关空间确实不足,可以直接安排一个鞋柜,并准备好鞋子收纳盒,轻松让收纳力翻倍。如果内部规划旋转收纳架,收纳力更强。

图片

图片

攻克下玄第一道收纳大关,其余空间的收纳也会有的放矢。

厨房

想要保持厨房的井井有条,橱柜必须得规划好。地柜+吊柜的组合,再搭配上“嵌入式设计”,就能最大程度发挥出厨房的收纳力。

图片

图片

建议尺寸:

①深度:地柜约莫60cm,吊柜约莫30-35cm。

②高度:地柜可在85-95cm之间,底部分柜体收纳区和抽屉收纳区。

③距离:吊柜离地柜在75cm上下,避免头部的磕碰。

图片

图片

厨房收纳可参考“就近收纳”的原则,让物品各归其所,这样就能方便拿取。

卧室

关于卧室的收纳,一般为衣物、被褥和小物件。

“衣柜+床头柜”是最为常见的收纳样式,适用于大多数卧室布局。

图片

图片

建议尺寸:

①深度:衣柜进深在55-60cm左右。

②布局:内部分区设计,可规划挂衣区、叠放区、抽屉等;顶部建议规划成被褥收纳区,高度可在40-50cm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浴室

浴室的瓶瓶罐罐很多,想要脱离杂乱无章,可以根据使用频率将物品分类,再根据浴室的收纳空间将这些物品进行合理分配。

图片

浴室的物品可分为:洗漱用品、沐浴用品、化妆用品等。

浴室的收纳空间有:镜柜、地柜、置物架、收纳隔板、壁龛等。

图片

图片

阳台

只要安排一个阳台柜,就能轻松搞定阳台收纳。

图片

图片

建议尺寸:

①考虑到洗衣机的进深,阳台柜的深度最好≥60cm,才能确保洗衣机能完美容纳进柜体,保持干净利落的立面。否则洗衣机露在阳台柜外面,多少有点影响美观度。

②手持吸尘器的高度一般在110cm左右,如果想收纳下这类清洁工具,阳台柜空间的高度最好不低于120cm。另外,想要收纳下智能清洁电器,还得在柜内提前安装好插座。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