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萧山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更新时间:2023-02-10 09:21:2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一行到我区调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市区领导卢春强、赵立明、魏大庆、徐建中陪同。

在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和财经、城建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兴夫对我区人大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区人大工作站位高、结合紧、谋划全、工作扎实、履职到位。高兴夫指出,要注重学习、强化创新,提升人大效能,更好服务重大战略,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民情民意,在完善工作方式、深化课题调研、提高自身建设等方面加强改革创新,树立品牌意识、标杆意识,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实践成果。要注重高效履职,加大力量建设。做好谋划、组织,强化行业监督、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有声有色、扎实有序开展立法联系、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快数智平台建设。完善内容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整改体系,认真谋划牵一发动全身的工作举措。要强化全程监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出台具体举措,提升监督实效。要强化合力,形成联动效应,实现人大工作一盘棋,提升人大工作能力水平。

高兴夫还听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予以肯定,希望萧山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留住企业总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实现传统产业高质量提升;要招大引强,一把手亲自抓,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强化资源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培育头部产业;要做强临空经济产业,强化目标引领,积极引育优质项目,成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王敏表示,今年萧山将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对标“六个先行实践地”要求,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积极打好经济翻身仗,打好保障亚运攻坚仗,走好共同富裕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稳中求进、稳中提质,进一步优化“兵团”化作战、专班化运行的模式,以大项目带动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王敏说,在萧山发展过程中,人大、政协提供了很多支持,目前萧山发展思路越来越明晰,发展格局实现东、西、中齐头并进模式,希望上级部门继续支持萧山,助力萧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沈霏 周珂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