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参加指导瓜沥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2-08 08:49:5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参加指导瓜沥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永葆忠诚本色 坚持实干为先 打造过硬队伍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参加指导瓜沥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瓜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实干为先,打造过硬队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提供镇街经验。

会上,瓜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瓜沥镇班子作对照检查,瓜沥镇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王敏指出,瓜沥镇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局有思考,直面问题有辣味,整改务实有担当,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2022年,瓜沥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战略,团结带领瓜沥广大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经济稳进提质上有大力度,在城市发展品质上有大提升,在基层治理改革上有大突破,在共同富裕建设上有大手笔,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有大作为,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作为全区的大镇重镇,对照区委的高期望和严要求,瓜沥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发展能级、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镇党委班子上下要高度重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挖不足、立行立改,切实为瓜沥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敏强调,要永葆忠诚本色,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当标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攻坚方向、强化斗争本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自觉性,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抓牢用好亚运、临空、小城市培育试点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和在制造业、服务业上的本底优势,不折不扣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出特色,同时要对标对表、高效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坚持实干为先,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当标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主动承接平台赋能,有效激活发展动能,加快盘活空间资源,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先示范,做出榜样。持续做优小城市能级品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聚力打好亚运攻坚仗,高水平完成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赛事承载保障任务,同时要把握历史机遇,借势推动城市能级实现大幅跃升。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新局面。守正创新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党建统领、改革赋能、数字增效、共建共享,加快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要打造过硬队伍,在展现一流能力作风上走在前、当标兵。解放思想、拥抱变革,坚持高的站位,保持学的状态,提升变的能力,在高质量发展的竞跑中抢得先机、勇立潮头。狠抓落实、勇于攻坚、善于破题,在攻坚克难上当先锋、做表率。恪守底线、拒腐防变,构筑好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推进清廉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生态。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