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王敏: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更新时间:2023-02-07 08:56: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主持召开2022年度萧山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贯穿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2022年度萧山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突出抓党建带全局鲜明导向,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为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安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萍英、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倪世英、姜永华、古涛、杨新程、施利君参加。会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楼塔镇、临浦镇、所前镇、瓜沥镇、党湾镇、北干街道、南阳街道、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交投集团的党组织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余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王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说,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高标准抓深抓实“红领萧山”行动,政治铸魂更加坚定,护航中心更加有力,产才融合更加深化,全域争先更加出彩,交出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高分答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王敏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各单位工作作出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要求大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对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对共性问题要专项治理、举一反三,切实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抓出品牌。

王敏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生命线,干部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务必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盯着问题改,拉高标杆做,以更强的党建、更硬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凝心铸魂,做政治忠诚的坚定追随者。进一步锻造政治品格、锤炼政治能力、践行政治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标尺,贯穿于抓党建、聚人才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固本强基,做中心大局的有力护航者。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村社组织届中“回头看”工作,谋划实施好专项行动,打造坚实过硬的战斗堡垒,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促发展、迎亚运、助共富、优治理。要坚持资源整合,做创新生态的精心培植者。坚决扛起党管人才政治责任,把人才资源摆在战略位置来抓,育好“土”,充分发挥高能级科创平台对高精尖人才的吸附作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种好“树”,持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打造全球人才高地;下好“雨”,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完善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生产生活营造更为优质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实干争先,做砥砺前行的时代奋斗者。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做到守土有责,以更优的考评机制激励创先争优,以更实的支撑保障提升工作质效,真抓实干,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