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2023客厅设计新风向:互动是第一需求!

更新时间:2023-01-28 09:49:16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印象中,客厅的主要功能就是会客与休闲,沙发、电视、茶几便成了客厅的组成部分。但是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他们的生活方式更多样化,这种待客型客厅并不实用。

图片

如果平时访客不多,还坚持传统待客型客厅的设计,多少有点浪费空间。不如根据自己和家人的需要,强调空间的互动性,个性化定制专属的客厅设计,让自己和家人真正放松下来。

基于此,互动型客厅应运而生:

01 “开放式布局”

果断敲掉厚重的非承重墙,不仅能有效提高空间的利用率,还能进一步扩大客厅的采光面,营造出温暖阳光房的氛围,更重要的是,开放式布局让各个功能区处于一个流动的状态,方便家人间日常沟通与交流。

常见的开放式布局有:

图片

图片

图片

△客厅阳台一体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客餐厅一体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LDKB布局

02 “沙发不靠墙”

客厅相对来说空间比较大,如果想要增加一个休闲区,可以试着将沙发靠背作为隔断,把客厅空间一分为二,一部分规划为客厅,另一半规划为休闲区。

图片

图片

如果觉得沙发作为空间隔断容易发生移动,可以选择在沙发后面设计一墩矮墙。

图片

图片

还可以选择一方小吧台,丰富客厅功能的同时,也增添了情调感。

图片

图片

03 “功能个性化”

可以试着将客厅局部改动一下,增加空间的功能,实现居者个性化的需求,将实用主义贯彻到底。

①舍弃电视机

图片

图片

在《别梦寒》的案例里,居者认为传统客厅的意义不大,果断舍弃电视机,改成自己喜欢品茶区和收纳区,并定制了整墙收纳区。

如果还想保留观影的功能,可以选择用投影仪代替电视机,氛围感更强。

图片

图片

②客厅+书房

图片

图片

将背景墙设计为书墙模式,不浪费每一寸空间的同时,还能收纳一室书香。

③客厅+地台

图片

图片

在客厅装一个地台,不仅能为休闲提供一个好去处,错落有致高低台面,层次感也不错。

相较于传统的待客型客厅而言,互动型客厅更加灵活多样,可以更贴合居者的生活需求以及喜好,让日常生活的舒适度直线上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