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强推!2023流行这样设计,扩容、采光、互动都有了!

更新时间:2023-01-16 09:59:04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新的一年,我们要探索更好地生活方式。

就家居状态而言,建议以“家庭互动”为中心主题,允许家人间在烹饪、娱乐、工作的同时能互动和交流,更易让人们找到家的归属感和温馨感。

图片

为构建理想的互动型家居,可以通过以下设计方法实现:

①开放式布局,让家人随时随地可以尽情交流,有利于情感维系。

②隔而不断,在保持空间相对独立的同时,又不影响基本交流。

③多功能厅,根据家庭成员的自身需求,个性化赋予客厅多重功能。

1、开放式布局

> LDKB布局

LDKB布局,打通客厅、餐厅、厨房、阳台之间的非承重墙,让空间处于一个流动的状态。

图片

图片

LDKB布局不仅拥有很好的互动性,并且能很好地减少拥挤感和压抑感,有一种“放大”空间的作用,让家人住得更舒心。

图片

图片

>开放式餐厨

对于年轻人而言,厨房不再是一个人的战场,他们会更享受在烹饪的过程中,也能与亲友之间随时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岛台设计的融入,可以充当补充操作台的角色。如果将水槽、烤箱嵌入岛台,这里便既能备餐,也能做西厨区,功能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2、隔而不断

>室内窗

两个独立的功能区可以尝试以室内窗作为连接,位于两个功能区的家人可以借助室内窗实现无障碍交流。

图片

      >玻璃隔断

玻璃隔断可代替墙体实现功能区的划分,不仅如此,玻璃独特的通透性又能让视线无所阻挡,丝毫不影响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多功能厅

>沙发不靠墙

如果客厅的区域比较大,可以以沙发为空间隔断,将空间一分为二,一块作为常规客厅,另一块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设计一片功能区,如开放式书房、休闲区、茶室等。

图片

图片

为了防止沙发移动,可以在沙发背后增设矮墙或吧台。

图片

图片

>地台设计

在客厅装一个地台,不仅能为休闲提供一个好去处,错落有致高低台面,也会让空间层次感更佳。

图片

图片

打造互动型家居,不仅能促进家人之间的交流,开放式的布局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局促感,缓解外界带来的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