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全网点赞的5大采光改善妙招,低成本、易操作!

更新时间:2023-01-03 10:07:45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说起冬日里的幸福小事,晒太阳绝对榜上有名。

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或是飘窗上,任凭明媚的阳光舒舒服服地照在身上,再煮上一壶老白茶,暖身又暖心,别提多惬意了。

图片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能拥有这种负暄之乐。如果你遇到了采光不佳的户型,不妨往下看,我们今天将来学习如何通过设计扩大采光面!

1、开放式布局

厚重的墙体既占空间,又会影响光线的探入。

不妨打通空间与空间的非承重墙,形成开放通透的布局,进一步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还能扩大采光面,让阳光可以自由穿梭。

①客厅与阳台开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通客厅与阳台间的非承重墙,最大化引光入室。

②厨房与餐厅开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放式餐厨不仅颜值高,还能大大提高空间的互动性,有利于家人间的情感交流。

2、挑高客厅+落地窗

大面积的落地窗能获得优越的采光,如果再加上挑高化客厅,那么效果会更惊艳!

图片

图片

大气的挑高客厅将雍容尊贵的气度诠释得淋漓尽致,加上上洁净如新的落地窗,不仅能饱览窗外美景,还让金子般的阳光可以尽情驻足,温暖加倍。

3、玻璃隔断

如果实在想要各功能区之间有所区分,可以选择用玻璃隔断代替实墙隔断。

澄澈通透的玻璃能让光线自然穿过两块区域,室内采光也就能进一步得到优化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室内窗

两个独立的功能区可以尝试以室内窗作为连接,除了能改善采光以外,还能改善通风,更重要的是,空间的互动性也能进一步增强。

图片

图片

5、抛光砖

地面可铺贴抛光砖,抛光砖的表面如镜面般光滑透亮,既可以让空间的颜值提升一个高度,又能让空间更加明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