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时间:2022-12-07 08:39:0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6日下午在我区举行,双方签署《领先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主阵地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萧山将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进一步紧密协作,携手推动领先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主阵地”与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双目标的融合并进。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签约仪式。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峰渊,副区长王润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敏在致辞中指出,电力,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大型重点供电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我们建成了省内规模最大的区县电网,合作出台了“双碳”行动纲领等一系列支撑政策和“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建设等一系列补贴政策,创新优化了有序负荷管理、绿色能源服务等管理机制,对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给予萧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王敏指出,萧山地域广阔、人口众多、经济发达,无论是生活还是生产,无论是民生还是发展,都迫切需要电力部门的支持赋能,都必须牢牢抓好电网建设这一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同时,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当前的萧山正处在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上,东西“两翼齐飞、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萧山是电力部门值得深耕的一方热土、能够共赢的友好伙伴。期待双方能够继续秉持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推动电网建设与萧山中心工作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全力以赴护航亚运,保障安全可靠清洁供电,擦亮亚运盛会绿色底蕴。充分发挥电力的重要基础和关键要素作用,持续强化供应链产业链韧性,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布局,推动电力资源向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加快集聚,为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萧滨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王敏表示,萧山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协议内容,全力以赴保障双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镇街、平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力推进辖区电网建设;区级部门要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力保障电网工程建设;区供电部门要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指导下,认真落实电网发展规划,高标准、高效率推动电网建设,形成最强工作合力,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同时希望双方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协调沟通,以前瞻性思维科学谋划、持续推进萧山的电网建设。

朱炯在致辞中表示,萧山区是全省全市重要的开放门户和枢纽节点,也是亚运会的“主会场、主战场、主阵地”,取得了很多标志性、突破性成就。一直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让电等发展、不能让发展等电”的殷切嘱托,始终把萧山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顶梁柱、顶得住”的驻地央企责任担当,为萧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全力保障萧山电力供应,全力决胜攻坚亚运保电,建优建强智慧电网,推广“电助共富”八大举措,服务萧山经济稳进提质和全社会绿色发展转型。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