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区委平台、镇街工作务虚会

更新时间:2022-12-03 09:1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委召开平台镇街工作务虚会

推动平台镇街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区委平台、镇街工作务虚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谋深谋细下步发展方向、思路和举措,推动平台、镇街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区领导叶建宏、吴炜炜、许昌、周萍英、费林建、周胜华、程晓东、倪世英、蒋金娥、魏大庆、钟华成、李国平、童一峰、施利君参加。

会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世纪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戴村镇、所前镇、盈丰街道、靖江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明年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对全区平台、镇街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王敏在听取发言后对平台、镇街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无论是抓经济促发展、还是优治理惠民生,平台、镇街都是主战场、主阵地,是中坚力量、压轴单元。区委把平台、镇街工作务虚会安排在最后一场召开,希望通过前几场的积累,能对平台、镇街的发展有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指令,同时结合四季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在“两会合一”中提高效率、谋好思路。

王敏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守正创新中把握平台、镇街工作的规律特征。要从过去的历史看萧山平台、镇街的发展历程,从未来的趋势看萧山平台、镇街的发展方向,跟上时代步伐,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发展导向上要变均衡为集聚,奋力争当“特长生”。平台要持续做大做强,集中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首位度、贡献度;镇街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集中精力,在错位互补发展中打造标志性成果。在发展策略上要变离散为融合,奋力争当“全科生”。按照“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前瞻性谋划、系统化集成、融合式推进,加快推动区域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实现“产、城、人、文”等要素的深度互通互融、相互赋能。在发展格局上要变独立为协同,奋力争当“示范生”。在守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基础上,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用全局观、大局观谋划工作,抱团互补赢得优势。

王敏强调,要坚持精准对焦,在靶向发力中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在推动发展上当先锋、做表率。紧盯指标运行、项目投资、要素保障和市场主体,全力推动争先进位。突出战略引领,强化战术牵引,全力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城市形态、产业业态、创新生态“三态融合”,全力构筑一流生态。在亚运筹办上当先锋、做表率。赛事侧,疫情防控要更加精密精准,场馆运营要更加提质提效,除险保安要更加落细落实,做到万无一失。城市侧,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风貌,持续提升精神文化底蕴,注重借势提升。在改善民生上当先锋、做表率。坚持“痛点入手、亮点出手”,把自己摆进去,从需求侧出发,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坚持“政府主抓、全民参与”,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模式。在攻坚克难上当先锋、做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影响事关全局、阻碍当前发展的问题积极破题,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王敏强调,要坚持辩证统一,在谋定后动中推动平台镇街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好“谋”和“干”的关系。抓好一个“谋”字,谋早谋深、谋细谋实,突出一个“干”字,狠抓落实,大抓落实。把握好“普”和“特”的关系。既要紧扣中心抓好落实,又要聚焦特色彰显个性。把握好“近”和“远”的关系。既要立足当下,把“看得到”的事干出精彩,更要敢于想象,把“想得到”的事变成现实。把握好“统”和“分”的关系。思路要“统”到位,权责要“分”明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