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圣都家装颜伟阳:数字化赋能+“贝壳研究院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成立,助力更美好的居住

更新时间:2022-11-28 13:07:52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2022年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贝壳副总裁、圣都家装创始人颜伟阳在演播室参加新华网访谈时提出,家装行业正发生着持续且深刻的演化与变革,要始终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紧持以人为本,提供好品质的服务产品,不断创新,谋求高质量发展。

图片

家装行业企业数量巨大,但一直缺少优质头部企业。

今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家装家居行业要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推进培优育强、扩大优质供给。

数字化赋能 让居住生活空间更美好

“一个行业的好与差,头部企业往往会发挥重要作用。” 颜伟阳说。

当前,家装行业从行业集中度低、供应链冗长、流程不规范、施工周期长、口碑差的传统家装模式,逐步向产业链系统整合,智能化、数字化赋能的新型家装模式推进。

颜伟阳介绍,目前圣都在数字化上投入比较多,将整个装修产业链全部线上化,让原来的很多不确定性变成了确定,还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的家居板块发展。包括目前使用的BIM设计系统、Home SaaS系统、AI摄像头等,将整个装修产业链全部线上化。

另一方面,技术是中性的,是需要引航的。创新的前提是真心对消费者心好,回到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保持仁爱之心。2019年圣都家装推出“一封家书”“客户十怕·圣都十诺”“老颜直达号”等真正落地的举措来解决客户感到的不确定性。

我国家装市场当前规模超2万亿元,预计未来五年有望维持近两位数的复合增长。广阔的市场空间和高度分散的市场格局吸引着家装产业链上下游甚至其他行业的各类主体纷纷切入家装赛道,家装行业正发生着持续且深刻的演化与变革。

颜伟阳表示,“我们坚信,变化常在,危中有机。虽然目前行业企业都遇到了一些不确定性,但只要我们始终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提供好品质的服务产品,不断创新,保持高质量发展,就能够得到市场和社会的肯定。”

“贝壳研究院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图片

在11月27日博鳌论坛会上,“贝壳研究院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之后,该研究中心将从家装消费者、细分客群、行业趋势、生活方式、设计师赋能、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6个方面进行研究,助力共建美好人居。

随着贝壳家装业务的快速发展,亟需一个市场型家装研究机构,通过专业洞察能力,建立起与业务侧、行业侧、政府侧、媒体侧及投资方等的链接关系,起到沟通桥梁的作用,实现对业务方需求的支持及品牌影响力的持续输出,从而为家装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