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社交型客厅圈粉无数,多功能、高互动,安排!

更新时间:2022-11-28 10:00:39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在生活空间里,客厅占据着举足亲重的地位,承担着会客、休闲等重要的社交功能。

如何利用设计,让客厅更好地服务于自己的社交圈呢?这就是咱们今天要分享的内容:打造社交型客厅!

01 “打破空间界限”

将客厅从传统的独立空间中解放出来,与其它功能区相融合,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①客厅+餐厅+厨房=LDK布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LDK布局可谓是空间放大术,盘活了公共区的空间,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利用率;不仅如此,全开放的空间状态形成了互动型家居,更适合社交。

图片

图片

当主人在开放式厨房备餐时,可以随时与客厅的客人交流,不会太孤单;客人也可以在岛台上共同参与下厨工作。

②客厅+阳台=阳光休闲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客厅连通阳台,扩大采光面,营造出“阳光房”的明媚与舒适。另外,室内的活动空间也得到扩大,可以规划出一片休闲区。

图片

图片

如果喜欢席地而坐,可以设计成地台休闲区,让小朋友尽情翻滚。

③客厅+书房=一室书香

图片

图片

图片

把书房搬到客厅,打破四四方方的空间限制,让读者在自由自在的空间里一览书香,体验感会更好。

02 “沙发不靠墙”

以沙发为空间隔断,将客厅划分为两片区域,可以营造更好的互动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可以将沙发靠着吧台摆放,可以防止沙发移动。多出来的一方小吧台也为空间增添了更多的情调感。

图片

图片

03 “围合式布局”

如果还是喜欢空间的绝对划分,那么在单纯的客厅空间里,如何才能进一步提高客厅的社交性呢?

可以试试围合式布局。

客厅采用围合式布局,并选择小体量家具,以“低重心”的方式强化包裹感,让交流互动面对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