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萧山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11-26 09:4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梳理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谋划开启未来五年的崭新篇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出席,区领导周萍英、费林建、徐建中、王润东、黄晓燕、施利君参加。

王敏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女企联的产生表示祝贺,向各位女企业家代表及全区的商界女性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女企业家联谊会始终以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女企业家成长发展为根本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为女企业家搭建起学习交流、发展事业、奉献社会的广阔舞台。广大女企业家顺应时代要求,在市场中拓展新蓝海,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睿智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王敏指出,全区女企业家和女企业家联谊会要抢抓机遇,奋力扛起推动经济发展的巾帼担当。萧山是全市全省的大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殷殷嘱托的热土。如今,我们正加速奔跑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样板的崭新跑道上,广大女企业家作为经济领域的“弄潮儿”,要厚植家国情怀,扛起使命担当。涵养优秀精神品质。胸怀远大理想、坚定不移朝着目标进发,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中成就梦想。永葆蓬勃创业激情。顺应时代大势,主动创新求变,追求至精至善,以勤学促精进、以恒心谋恒业。呵护亲清政商关系。同党委政府多沟通多交流,以满腔热情支持萧山经济社会发展。

王敏强调,要树好形象,有力发挥增进社会和谐的巾帼作用。萧山女性素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广大女企业家要作好表率、当好楷模,以自身精神风貌推动社会和谐美好。一方面,要用心经营“和美小家”。注重修身齐家,展现真善美、树立新风尚,在潜移默化、言传身教中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另一方面,要倾心奉献“和谐大家”。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真诚回报社会,全力稳岗稳就业,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构筑和谐企业文化,乐于分享善于分享,指导带动更多女性开拓进取、大胆实践,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体纾困、为党委政府分忧。

王敏强调,要优化服务,着力凝聚奋进崭新征程的巾帼力量。女企业家联谊会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商界女性、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的载体作用。充分引领示范。在党的领导下广泛聚才引智,选立优秀典型,在服务萧山中心工作上不断展现精气神。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对接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探索“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的有效途径。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全区上下要着力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女企业家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积极帮扶引导。妇联组织要不断健全利益协调、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当好女企业家的“贴心娘家”。

会上,公布了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新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得“爱心奉献奖”“新锐风采奖”“创新融合奖”“实业精耕奖”以及“共富先锋奖”的先进典型颁奖;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与北大信研院等5家创新平台签订产业发展引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青蓝携手薪火相传”女企业家青蓝结对和“向日葵妈妈·童话时光”绘本馆捐赠仪式;发布了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共富未来”品牌。新的五年,女企联将围绕“产业引领智富、素质提升创富、青蓝结对领富、社区助力惠富、姐妹帮扶育富、东西协作共富”六大行动,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