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九鼎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走廊这样设计,不浪费家装的任何1㎡!

更新时间:2022-11-21 10:39:50    内容来源:九鼎装饰   

图片

走廊,也被称为过道,是家中各个空间的连接地带。在装修时,很多人面对家中空荡荡的走廊,总会发愁——这么狭长的空间不放些东西总觉着单调,想做些装饰但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然而在寸土寸金的房价面前,可千万不要忽略家装的任何1㎡!接下来小九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我们如何通过设计改造合理利用走廊这个空间吧~

01 、灯光

走廊这个空间一般比较狭长,一方面它的光线不是很充足,一方面空间感较为压抑,所以照明设计不可忽视。利用筒灯、吸顶灯、壁灯等进行局部照明,自然柔和的灯光也可以营造出温馨的空间氛围,同时这种造型灯光设计也打破了过道过长的缺点。

图片

图片

02 、装饰挂画

一眼看到头的大白墙走廊会让人觉得空旷单调,这时可以在墙面进行装饰,挂上一些符合家庭风格的挂画,增加艺术气息。

图片

照片墙

走廊两边的白墙会觉得比较单调,这时候可以合理利用空间,在过道两侧设计照片墙,记录家庭的点滴幸福时光。

图片

挂画+绿植

类似这种美式、法式风格,还可以利用石膏线做装饰,利用几何线条带来立体且复古的空间感,同时利用弧形拱门加上绿植和挂画,让走廊更具风格。

图片

03 、储藏柜

储存空间永远是家装最实用的设计。走廊狭长的空间可以打造内嵌柜体,让家居环境看起来更整洁大气。在开放式空间设计的走廊柜体可以发挥展示功能的话,摆放工艺品,增加艺术气息。

图片

而在卧室这种私密空间的走廊过道,可以设计内嵌柜体,发挥其储物功能,摆放衣物、包包等。

图片

04 、洗手台

像这种在卫生间旁边就是走廊,就可以在走廊旁分隔出一块空间,将洗漱台从卫生间内部独立出来。这样做到内外的干湿分离,提高了卫生间的使用效率,也很好的利用走廊空间。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