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良工家装 > 活动资讯 >  > 正文

闭关实战 蓄力赋能 | “良将王牌”特训营第二期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11-18 09:55:16    内容来源:良工家装   

这是一场管理的修行

这是一场团队的战役

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

……

关于体力、脑力、心力的考验再次来袭!

良工家装37名高管参与项目实战

三天两夜,闭关实战,蓄力赋能

以自我觉醒为核心,聚焦管理者的领导力

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练兵强能

2022年11月14日-11月16日,良工家装良智堂商学院开展了“良将王牌”特训营第二期闭关培训。本次参训人员以工程部管理层为主,包含各门店工程部经理及优秀项目经理。

此次特训营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团队共同修炼的“场”,通过高强度和高压力的学习,激发出团队的所有能量,从而提升团队的整体战斗力,最终学会“管理三板斧”的真正奥秘。

图片

嘉宾评委

宣红卫

良工家装创始人

图片

图片

俞浩锋

良工家装总裁

王 博

阿里巴巴9年管理经验

原字节跳动城市运营负责人

图片

图片

徐小明

良工家装工程总监

黄声华

合作伙伴代表

图片

嘉宾观察员

图片

胡久旺

良工家装城西万达

工程总经理


黄利峰

10年人力资源经验

成长引力资深管理者

图片

揪头发:锻炼一个管理者的“眼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所有良将随机分成4支队伍,完成各自的实战课题,并通过三轮汇报和组组PK,最终完成课题落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题落地的过程,实则是被“揪头发”的过程。从最初的课题讨论到课题研究,每支队伍从草草敷衍到全身心投入,甚至通宵完善课题方案。

每个课题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并且是目前公司当务之急要解决的事。这也就意味着这并不是一场单纯的讨论研究,而是彻彻底底的实战演练。

图片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管理者的视野决定了企业发展的宽度和深度,也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在“揪头发”的过程中,参训人员的眼界也在不断放大,不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岗位职责上,而是密切关注行业市场环境、仔细分析竞争对手以及规划未来发展。

图片

管理者应该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能在逆境中成长,把冤枉、委屈、压力转化为动力。每一轮的课题汇报都会面临嘉宾评委的犀利点评,在他们的“咄咄逼人”下,大家强大的内心被激发出来,团队意识明显增强。

照镜子:修炼一个管理者的“胸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似是一场管理者的培训,实则是在实战中发现并解决管理问题。

在本次特训中,仍保留了“末尾淘汰”的规则,这也就意味着每个组都要将表现最差的队员淘汰。而在这过程中,也深深暴露了团队中的各种管理问题。

图片

这就是“照镜子”的过程,作为管理者,应该要成为别人的镜子,告诉别人,你有什么问题,也要让别人可以随时照到你,这样才能互相持续性地成长。

末尾淘汰规则虽然十分残酷,但也激发了团队中浓浓的“兄弟情义”。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只要团结在一起,一定能干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闻味道:修行一个管理者的“心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天晚上进行的鱼缸会议,就是“闻味道”的过程。一个管理者的味道,就是一个团队的空气,无形无影但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每个人思考和做事的方式。

作为优秀的管理者,一定要有的味道是:简单信任。鱼缸会议的目的就是鼓励大家说出真心话,并给予彼此最真挚的建议,从而实现彼此信任的结果。

图片

为了让彼此更加了解,良工家装工程总监徐小明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生命年轮,将自己成长的过程、一路的艰难和幸福时刻统统诉说了出来。

只有当我们彼此了解,彼此支持,彼此信任,才不会有那么多顾虑和猜忌,团队的凝聚力才会更加强大,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才会更简单,事情的推进才会更顺利。

经过三天两夜的考验,各组之间的较量势均力敌,但最终第二组凭借不屈不挠的努力赢得了胜利。

图片

而第三组凭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获得最多点赞数量,最终得到“最佳人气团队”的荣誉称号。

图片

通过“管理三板斧”的培训,大家也重新认识了彼此,在感恩环节中大家真情流露,发自内心地感恩彼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良工家装总裁俞浩锋作为三天的嘉宾评委,也表达了自己这三天来的心路变化。由一开始的质疑到现在坚定地相信,良工的工程铁军一定能克服困难,全力迎战年终盛典。

图片

“管理三板斧”的真正奥秘就是通过“揪头发”“照镜子”“闻味道”帮助管理者成为内心强大、视人为人、使命驱动的人。相信我们的团队已经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胜利的决心,未来一定能所向披靡!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虽然培训已经结束

但是未来的挑战还在

在日后的战场上

良将王牌必定学以致用

将“管理三板斧”落到实处

带领团队共同奋斗

共创良工未来

信,则赢!战,必胜!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