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层高低太压抑?试试这5种装修技巧!

[ 资讯中心 ]    
2022
11-14
09:29

图片

有些户型的层高不够,不仅空间会有压迫感,还会影响着后期的新风、地暖的安装使用,居住舒适度会大打折扣。

让户型增高是不可能了,可是让户型显高倒是有点办法:

01、空间配色

浅色系具有后退性,会显得空间开阔、明朗敞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人们的视觉重心会随深色系转移,为了更显高,空间配色上建议上浅下深:即墙面、顶面选浅色,地面选深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02、无吊顶/局部吊顶

全吊顶的设计会压层高,因此,可以选择放弃全吊顶设计,改用无吊顶或局部吊顶代替,顶面也会显得简洁大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灯光设计

①吸顶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层高低的户型建议直接和大吊灯say goodbye。造型简约的吸顶灯不仅能达到同样的照明效果,还不会占据顶部过多视线。

②无主灯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主灯设计见光不见灯,除了实现照明功能与氛围感设计以外,还不占层高,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

04、竖条纹

根据菲克错视的原理,竖直长方形更能从视觉上拉高比例。

图片

图片

在家居空间里,竖条纹一直是显高的利器。不妨试着在墙面规划竖线条,从视效上提高空间高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05、低矮家具

放弃高大、笨重、占地面积大的家具,改用低矮轻便的小体量家具,不仅显层高,还会让空间更具轻盈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圣都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