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赴瓜沥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

更新时间:2022-11-09 08:31:0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赴瓜沥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来到瓜沥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包乡走村”活动。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激励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参加。

瓜沥镇低田畈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全力打造“村在景中、景映水中、水融诗中”的江南水乡,并积极做好低效益厂房拆后空间再利用文章,让群众享受更多拆后利用红利。王敏走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低田畈村美丽乡村建设和“腾笼换鸟”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的思路举措予以赞赏,希望低田畈村不断挖掘地方特色,依托村内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精特色产业,提升集体收入,让群众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随后,王敏来到明朗村,参观明朗村村史馆,并在村民中心与当地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瓜沥镇6位村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王敏认真倾听,为大家学得深、做得好、谋得实点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我们要感悟伟大成就,坚定忠诚信念;把握重大理论,坚持学思践悟;锚定时代航向,擘画发展蓝图,坚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方位、实践路径融入自身工作,保持定力、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王敏强调,要准确定位萧山发展的目标航向、前进道路。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结合点,立足“现代化”这一关键词,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打造萧山样板,要经济繁荣、动能强劲。时间维度上把握“近中远”,空间格局上构建东西“两翼齐飞、双轮驱动”格局。打造萧山样板,要跃升城市能级、全面振兴乡村。聚焦“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坚持开放包容、统分结合、数字赋能,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同时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打造萧山样板,要民生优享、幸福宜居。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实现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共享。打造萧山样板,要社会和谐、治理有序。坚持系统集成的理念,持续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王敏强调,要切实当好村社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领路人。村社党组织书记一头连着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深切期盼,是基层工作开展和基层组织建设的主心骨,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的中坚力量。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带头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身边村民开展宣讲,让全村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当好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领路人,积极谋乡村发展、谋民生福祉、谋社会和谐,推动“产城人文”在村社的深度融合。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