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颁奖典礼举行

更新时间:2022-11-07 08:56:2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榜样彰显正能量,文明引领新风尚。近日,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颁奖典礼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10位“美德标兵”和8位“最美萧山人”依次登上舞台,接受大家最诚挚的礼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吴炜炜、周胜华、李国梅、黄晓燕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上,10位“美德标兵”的事迹在大屏幕上一一展现,有“小巷总理”王亚芳,仁义大夫全仁夫,守信夫妇宣丙水、李彩英夫妇,逆行天使胡漂,孝顺“儿子”俞海泉,爱心长者徐建中,亲民警察徐洋,金牌教练黄云光,知心儿媳韩金仙,“国遗”传人楼正寿。还有8位“最美萧山人”和他们的故事,都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

“美德标兵”和“最美萧山人”既是萧山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道德标杆,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敬业奉献的时代光芒,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在当代的最好诠释。

本次选树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区各镇街(场)、部门和各界群众的推荐材料104份,经征求8家单位意见、评委会初审终审、公众投票等程序,最终确定新一届“美德标兵”和“最美萧山人”。

据了解,我区“美德标兵”选树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开展八届,累计参与市民超200万人次,成为萧山“最美品牌”建设的金名片,引领“美德萧山”建设不断前行。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美德档案宣传阵地800余个,共收到通过镇街和部门报送的美德档案17698件。历年来我区共评选和表彰“美德标兵”81位(含团队),服务保障G20峰会闪光人物10位(含团队)。其中有2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位浙江省道德模范,14位杭州市道德模范,还有5位全国好人,25位浙江好人,73位杭州好人,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作者:记者 陈伟聪  编辑:张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