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高新区(滨江)党政代表团来萧山考察

更新时间:2022-11-05 09:0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高新区(滨江)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萧考察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高新区(滨江)领导郑迪、应敏扬、沈建等,萧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等参加。

高新区(滨江)党政代表团一行分别来到万向创新聚能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和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看展厅、进车间、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区重点项目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

作为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项目,万向创新聚能城聚焦清洁能源和动行智控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应用与生产制造,是我区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省“大湾区”建设先行区的标志性工程。目前80G瓦时电池项目一期工程的3号厂房已具备整线投产试运行条件,计划2023年4月整体竣工。80G瓦时电池项目二期工程、万向国际科创中心等项目均计划今年年底开工。西电杭研院以“人才助能”“平台聚能”“创新辐能”三步走战略,布学科、引人才、育企业、建生态,打造“产业集聚区”,做好“创新策源地”。落地萧山一年多来,研究院搭建了12个产学研实验室,引进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分中心,并通过内培外引构建起一支专兼结合的人才培养队伍。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于2021年12月启动运营,以“产业数字化路由器”“数字产业化新引擎”为总体定位,整合生态资源,吸引国内外优质智能制造服务机构集聚萧山,带动萧山乃至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高新区(滨江)党政代表团表示,今年以来萧山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力度大、亮点多,成效明显。特别是举全区之力大抓平台、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招引并落地了一批体量大、能级高、牵引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充分发挥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长三角能力中心、西电杭研院等高能级平台的创新优势,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产业生态圈,值得高新区(滨江)学习借鉴。

考察中,双方一致认为,随着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的顺利推进,两地交往越来越频繁,合作越来越紧密。双方将继续携手向前,坚定不移走区域协同发展道路,特别是要围绕数字经济,加快两区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更好地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相互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