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

更新时间:2022-10-27 08:56:30    内容来源:   

王敏在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上强调

抓早抓紧抓实 以专班“钉好钉子 答好卷子”的有力作为 为全区中心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早、抓紧、抓实,以专班“钉好钉子答好卷子”的有力作为,为全区“‘兵团’主战、专班克难、部门支撑、镇街保障”四位一体的中心工作大局作出更积极、更有力的贡献。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许昌、费林建、周胜华、程晓东、蒋金娥、魏大庆、钟华成、吴为东、杨新程、李国平、施利君等参加。

王敏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实践实战,“‘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已成为萧山对内抓重点工作、对外彰显辨识度的“金名片”,各专班充分发挥“谋、统、督”作用,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锤炼了全区干部作风,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专班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矛盾,强化系统思维和功能互补,进一步强信心,补短板。

王敏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定方向,明思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之上,要按照“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战略路径,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本。各专班要围绕“亚运筹办、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全区中心工作,着重处理好三对关系: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拿出有胆有识的专班定力。要“胸怀大局”,主动站在萧山新的历史阶段和萧山全域乃至杭州市域的角度谋划工作,真正提高站位、开拓思路。同时要“小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思路转化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特别是要树立“节点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最小颗粒度。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拿出决战决胜的专班魄力。选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突破口,以重点突破、重点攻坚打开工作局面,提供有力借鉴。同时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固化经验成果,为全区长久推动该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拿出善作善成的专班毅力。专班既要善于打造点上盆景、塑造典型样板,也要遵循先易后难的务实路线,蹄疾步稳、由点及面、稳步推进,最终呈现面上风景。

王敏强调,要发扬攻坚精神,勇争先,创新局。突出主动性,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各专班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的专班,要开展“回头看”,争分夺秒往前赶,保障区委中心工作顺利推进。突出前瞻性,确保明年精彩开局。各专班要针对明年工作提前谋划、提前布局,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以明年工作的精彩开局,迎接亚运这一要事、盛事,展现出萧山最佳面貌、最好状态。特别是在目标制定上,要真正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任务。突出系统性,深化机制重塑。进一步强化系统总结、顶层设计,把经验做法固化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推动专班化运行迭代升级、优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考核激励机制,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引领带动各级各部门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把全区勇于破局、克难攻坚的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会上,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郊结合部、亚运保障、腾笼换鸟、萧滨一体化、自贸区建设、大平安、总部经济专班负责人,重点围绕今年工作推进情况、明年工作思路,以及镇街、部门工作晾晒进行汇报交流。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