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敏传达并讲话

更新时间:2022-10-26 08:39:1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样板

王敏传达并讲话 姜永柱主持 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出席

昨日下午,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相关会议要求,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传达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副书记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蓬勃生机和强大活力,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王敏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萧山实际,有重点、有步骤、多层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造浓全社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精心组织各类宣讲,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萧山见行动”。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域样板。重点要坚持“三个结合”:坚持“远中近结合”。近期,重点是冲刺“全年红”;中期,重点是加快转型升级;远期,重点是打造一流生态。坚持“虚实结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谋划明年工作的实践中去,力争谋在前头、想到深处、干在实处。坚持“上下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萧山的殷殷嘱托以及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萧山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承接落地工作,持续擦亮萧山各领域的金名片。要全力以赴惠民生。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本质特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为主线,办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动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着力提升城乡均衡发展水平,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坚决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要夯基固本强党建。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重点要抓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变革型组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王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年前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做到系统集成、统筹推进,要提高工作标准、提振精神状态,以实干实绩彰显“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钱江世纪城、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其他市管干部;曾担任过正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近五年退休曾担任过副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作者: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