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力荐10个实用设计,实现高质量家居生活!

更新时间:2022-10-24 14:15:07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新房装修,为避免踩坑,很多朋友会通过各种渠道拿到装修攻略。比起那些动辄长篇大论的攻略,当下的年轻人更倾向于获得简单明了的设计技巧。

基于此,大圣特意整理出10大实用设计,赶紧来看:

玄关

①增加换鞋凳

图片

换鞋凳方便穿、脱鞋,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最好安排一个,高度一般在35-45cm左右。

②设置挂钩

图片

玄关处放上几个挂钩,随手就能挂上衣服和包包,让出入户便捷许多。

客厅

①客厅阳台一体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台纳入客厅,扩大采光面的同时,还形成了舒阔的布局,更显端庄大气。

②沙发不靠墙

图片

图片

以沙发靠背为隔断,能划分两块区域,一块作为常规客厅,另一块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设计成书房、休闲区等。

餐厅

①卡座设计

图片

卡座颜值出挑、占地面积小、容座率高,底部还能做收纳用,实用主义者绝对不能错过。

②岛台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餐厅增设一个岛台,不仅多了料理的台面,还能一家人围坐一起即享美食,进一步提高空间的互动性。

设计时需要注意尺寸:宽度≥50cm,方便正常使用;高度在85~95cm左右比较舒适;侧面通行距离≥75cm,可正常通行。

厨房

高低台

图片

图片

洗菜洗碗时,人的重心会比较高;而炒菜时,人的重心会比较低。选择高低台的设计会让下厨变得轻松许多。

一般而言,高低台尺寸为:灶台区般高度在70-80cm左右,而洗手盆一般高度在80-90cm左右,具体尺寸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而定。

卧室

①壁挂床头柜

图片

图片

壁挂式床头柜,不仅视觉效果佳,还一键解决卫生死角。

②整墙衣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墙衣柜收纳力堪比小型衣帽间。如果不想有沉闷感,可以选择浅色系或者玻璃柜门。

卫生间

干湿分离

图片

图片

干区和湿区分隔开,能同时让两个人使用卫生间,大大提高空间利用率,让居住的舒适度更高。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