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九鼎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家庭软装窗帘如何挑选?看完这篇全搞定!

更新时间:2022-10-24 14:15:19    内容来源:九鼎装饰   

图片

窗帘是家庭软装的重要部分,对于窗帘的选购,会是很多家庭在软装时比较头痛的事。

其实窗帘的选择也可以很简单,软装中好的窗帘一定是颜值与实用兼具的。它不仅要有到隔离、保护隐私的功能,还要能为家装整体的美感增色。

图片

接下来小九从家装风格和家装位置两方面带你看如何挑好窗帘~

家装风格

家庭整体的装修风格对窗帘的款式、花色等选择有很大的影响,窗帘的选择首先要和全屋整体风格相搭配。

现代风

现代风的风格格调比较多,有冷色、暖色与中性色,窗帘的颜色搭配要根据空间而定。常见的现代风格窗帘搭配有灰色、黄色、绿色、白色等。

图片

图片

轻奢风

轻奢风是低调和奢华兼具的装修风格。一般来说轻奢风的窗帘搭配选用冷色+暖色的拼色设计,从而迎合整个空间低调而高级的气质。

图片

图片

日式风

日式风格一般会加入大量浅木色的元素,因此窗帘的搭配一般都是以米白色为主,也有很多日式风格在客厅窗帘上选用木色的百叶帘搭配。

图片

图片

美式风

美式风格在一般人印象中是比较贵气的,其实现在较为流行的美式风摒弃了过多的繁琐与奢华,更多的倾向于简洁明快、温暖舒适。因而很多简美式风窗帘选择偏白色纱帘。

图片

图片

家装位置

另一方面,就是从窗帘使用的不同空间位置来选择窗帘,看窗帘的悬挂位置来确定窗帘的功能,从而挑选出合适的窗帘。

1、客厅

不同客厅格局窗帘的选择都有所不同。比较宽敞的客厅可以选择高贵典雅的窗帘,而比较局促的客厅应以浅色大方的窗帘为主。在功能上,客厅的窗帘一般都会选择较为轻薄的材料,一方面可以使得室内光线更加明亮,另一方面也能对客厅的整体风格起修饰作用。

图片

图片

2、卧室

卧室是休息的私密空间,窗帘的选择上应选择双层窗帘,一层纱帘保证了私密性,一层布帘,可以考虑绒面材料的布艺窗帘,它的遮光、隔热、隔音效果比较好。

图片

图片

3、阳台

阳台建议选择悬挂布帘+纱帘两种窗帘一起,适合不同的时间段,满足调节光线和保护隐私等不同需求。在阳台窗帘的选购颜色上,建议浅色为宜,深色窗帘经过长时间的日光曝晒,容易掉颜色影响美观。

图片

图片

4、卫生间

对于卫生间来说,由于卫生间比较潮湿,所以对材质的选择上要防水、防潮,而且在注意私密性的同时,还有有较好的透光性。一般情况下PVC百叶帘、铝百叶帘都是较为合适的选择。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