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火爆当下的装修风格,它凭什么俘获众多家庭的芳心?

[ 资讯中心 ]    
2022
10-21
10:54

提及法式风格,自然而然会与“浪漫”挂钩,但是纯正的法式风,浪漫华丽的气息会过于浓烈。

由此,简化了的“轻法式风”成为火爆当下的家装风格,既有现代风格的简约和时尚,也有传统法式的高级和雅致。

在良工家装,偏爱轻法式风的家庭也越来越多,有刚新婚的小两口,也有幸福的一家三口,还有已经退休的夫妻俩……他们为什么如此钟爱“轻法式风”?今天就来说一说。

色调:浅色系营造优雅气质

图片

图片

整体色调以浅色系作为主色调,包括沙发等家具也多为同色系搭配,可以凸显出一种温和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然,还可以用亮色拼接暖色的方式进行点缀,这样可以使整个空间更加清新优雅、自在随意。

石膏线:法式的灵魂所在

图片

图片

法式风之所以让人感觉精致浪漫,石膏线的作用可不小,因此,在轻法式风中,石膏线的使用被完美地保留了下来。

图片

抛弃了古早的复杂厚重的石膏线装饰,轻法风的石膏线以精细的线条和雕花为主。雕花灯盘、墙面线框……均是法式风格的灵魂所在,能在视觉上拔高天花板,多维度提升空间层次感。

原木:让生活更自然

图片

图片

在轻法式风中,对于原木的利用主要体现在地板和家具上。原木材质的柔软触感和自带的自然纹理能够提升整体的高级感,给室内带来一丝质朴和自由的气息。

如果你想要家更温暖自然,使用地板就可以实现,没有地砖的冰冷感,反而让法式的温馨得以保留。

图片

图片

使用木质家具也有同样效用,茶几、餐边柜、原木椅……都有增添自然、弱化奢华的功能。

玻璃:大幅度提升颜值

图片

图片

大面积的玻璃使用能够增强空间的视觉吸引力,营造出若隐若现的氛围,为颜值加分。

图片

图片

用玻璃作隔断,用玻璃作门,还有对镜子的运用,都能增加室内的晶莹剔透感,将法式的精致展现得淋漓尽致。

拱门:柔化线条 美化视觉

图片

图片

相比于中规中矩的门洞来说,拱形门的曲线和弧度弱化棱角的尖锐,可以达到柔化空间的视觉感受,还能增加满满的艺术气息。

图片

图片

玄关、走廊、阳台……都可以做成拱门造型,既能加强空间的进深感,还能使乏味的过渡空间变得生动而有魅力。

丝绒材质家具:提升空间的高级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丝绒材质,天生具有一种复古的高级感,是“轻法式风”精致奢雅的体现,多用于沙发、餐椅、床饰……

图片

图片

通常会与金属元素搭配点缀,来提升空间的高级感,从而悄然释放出简奢的质感之美。


来源:良工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