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除险保安工作

更新时间:2022-10-20 08:43:2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持续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深化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织密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坚强防线,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区领导吴炜炜、许昌参加调研。

王敏首先来到钱江世纪公园,听取盈丰街道前阶段在沿街商铺、老旧小区、隐蔽空间等方面风险隐患整治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水裹汤泉地下空间消防隐患整治情况。他在检查中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预防和高效协同,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快速、无死角,全面提升除险保安行动质效。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依法规范经营。

随后,王敏来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办公及直播空间,详细了解企业在互联网健身平台建设、健身服务新零售生态打造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作为独角兽企业、健身产业互联网平台,乐刻运用数智中台打通场景、用户、教练、服务,对健身产业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实现运营效率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提高,创造了24小时营业的智能化小型健身房,致力于打造“1公里健身圈”。王敏对乐刻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助力健身产业更便利、专业、低成本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积极把握亚运会、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等契机,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整合资源和信息,创新推出更多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在萧山落地推广,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嘱咐平台及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和氛围。

位于信息港小镇的无忧传媒,立足科技创新优势,围绕“人的IP”“内容IP”和“商品IP”方向,助力“互联网+经纪+网红”的生态矩阵纵深发展,企业近几年保持着每年100%以上的营收增长。王敏来到无忧传媒企业文化展示区、电商直播间和员工活动区,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及下步规划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王敏对无忧传媒在短视频、直播电商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推动萧山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加强与萧山实体经济的互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实现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萧山构建新经济生态圈。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王敏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与企业一起梳理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判,做好顶层设计,系统整体解决共性问题;针对遇到的个性问题,要坚持“一事一策”,加强政策创新和集成,加快实现企业难题一站式解决。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