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暨“百年统战·同心圆梦”主题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22-09-30 09:36: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暨“百年统战·同心圆梦”主题活动举行

朱建明到会指导 王敏讲话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暨“百年统战·同心圆梦”主题活动昨日下午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强调:要以百年统战为新的历史起点,同心向党、携手奋进,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奋进姿态,汇聚起团结统战的最强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叶建宏、周萍英、程晓东、倪世英、方军、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瞿虎出席。

王敏指出,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兴。百年前,中共农运在萧山发轫;四十多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萧然大地;二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使命嘱托。这一路上,全区统一战线始终同心同德,始终同向同行,萧山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统一战线凝聚起的磅礴力量。

王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作出了“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历史判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牢记统战使命。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统战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共同富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助力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巩固团结局面中汇聚统战力量。加强与各领域代表人士的常态化走访交流和联络联谊,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取人心、壮大力量,扩大“朋友圈”,持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在锻造一流队伍中提升统战水平。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大对党外代表的培养使用力度,形成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新时代闪现更耀眼光辉。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萧山统一战线十大工作品牌,包括:民主党派工作品牌—“七色”同心社会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品牌—青蓝接力·薪火计划、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品牌—“湘知”文化润心、宗教工作品牌—之江问道·圆融萧然、港澳工作品牌—萧港同行·紫荆育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品牌—新力量“萧然爱心联盟”、新乡贤工作品牌—天南地北萧山人、基层统战工作品牌—基层统战“四季风”、城厢街道民族工作品牌—“厢”守石榴红、闻堰街道新乡贤工作品牌—“喜闻乐堰”乡里乡情。现场,十大同心共富项目授牌,包括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浙沥启航·共富乡村示范项目、“跨越山海·萧西同行”民企结对帮扶项目、“萧帮帮”新阶层公益帮富项目、仙岩山康养村舍乡村振兴项目、东山精品民宿群项目、尖山下滴水助富项目、“同心携手·梅好共富”助农共富项目、杨汛乡贤共建文化礼堂项目、民进四级联动“共富创新实践基地”项目。

活动现场还为民建之家、致公之家等萧山统一战线十大示范阵地和万向集团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佳清廉民企授牌。现场同时发布了2022季萧山好乡贤。



作者:记者 沈霏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