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全力构建人才最优生态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更新时间:2022-09-29 09:28:4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时强调

全力构建人才最优生态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昨日是杭州市首个“人才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走访慰问我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人才强区战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全力构建人才最优生态,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区领导许昌参加。

在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王敏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领域首席科学家吴汉明,就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最新科研成果、产业孵化、招才引智、下阶段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对吴汉明为推进萧山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敏表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萧山将提供好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希望吴汉明院士带领团队潜心做好科研,争取集成电路创新平台早出成效、多出成果。同时,平台要坚持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多为行业培养复合型人才和产业技术骨干。吴汉明感谢萧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他表示,萧山对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视、支持,进一步激发了他的创业梦想,他将带领他的团队继续开展科研公关,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多作贡献。

随后,王敏来到杭州启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创始人杨璐菡博士,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目前,启函生物在基因编辑技术与细胞治疗有机结合上已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王敏对此给予赞赏,希望企业抢抓杭州市和萧山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有力契机,强化研发创新,重视人才培养,争取产品早日进入市场。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王敏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杨璐菡表示,启函生物落户萧山以来,感受到了萧山日益浓厚的创新氛围以及对人才的重视,这将激励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持续深耕萧山。

走访中,王敏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第一资源。当前的萧山正处于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城市能级跃升要以人才为基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由人才来推动,实现“产城人文”深度融合要靠人才作保证。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人才强区战略,做到精准引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同时,要在全社会进一步浓厚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全力构建人才最优生态,推动各类人才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近期,区四套班子领导将集中走访慰问联系人才和重点用人单位,积极听取专家人才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人才发展存在的问题。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