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新中式装修老气?那是你没看到过这套案例!

[ 资讯中心 ]    
2022
09-19
14:27

最近总有网友在群里回复说想看“新中式”,近几年,随着国潮的复兴,新中式装修也迅速走红,端庄典雅的“中式美学”俘获了大批业主的心。

今天小编分享的是一套建筑面积143平米的新中式风四居室案例,设计师以客厅、餐厅和茶室形成一个公共区域,通过各种镂空屏风隔断来划分, 又用典雅的中式风家具与简洁硬装相融合,打造出一个轻奢、大气的家。

图片

平面布置图

图片

入户没有玄关走廊的户型,一进门就是客餐厅,两个空间的底部吊顶相连做了略带弧形的跌级吊顶设计,加上装饰线条之后显得更有层次感。

客厅

图片

客厅的沙发、茶几等家具选择了现代中式风的,沙发背景墙上做了灰色的硬包造型,两侧的镂空隔断造型,和电视背景墙相互呼应。

图片

没有摆放电视的客厅,而是用两幅装饰画作为点缀,创意的图画搭配简洁的电视柜、装饰高台和盆景,显得非常儒雅。

图片

从一个圆形隔断孔中看往餐厅,这样的拍照效果很有典雅的气息,山水挂画装饰和精致的餐具,红白灰相间的色彩,显得格外的端庄、大气。

茶室

图片

茶室内的布置非常有中式风的感觉,窗帘、蒲团和茶席,让人感觉坐在这里泡茶,仿佛回到了古代,三五好友谈诗品茶。

卧室

图片

卧室的床头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一样,用了对称的布局设计,中间皮革软包搭配两侧的镂空屏风,还有两侧床头柜上的台灯,无一不是中式风的感觉。

图片

卧室的一侧做了个胡桃木飘窗+坐垫的设计,在飘窗上还摆放了小茶盘,搭配着这些高床软枕的软装布置,看起来特别舒适。

卫生间

图片

就连卫生间里也是在各种方面展现着中式的感觉,两侧的镂空隔断和洗手台上的干花摆设,在大理石硬装的衬托下,显得更为典雅。

图片

其实齐家小菜觉得展现中式风的美感,应该由细节上去体现,就比如这样一个小铜锁,就能让人立刻想到中式风,这就是独有的元素。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萧山家居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